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18

零点。过了这一刻,你就要十八岁了。终于要说出这样的开头,既舍不得,又为你开心。

还记得前几年你头发湿湿在海边玩闹,眉梢和鬓角都被晒得亮晶晶,傻乎乎地靠着岩石,亮出小虎牙,让浪花毫不顾忌地涌上你的脸颊和耳朵。那时候还这么孩子气的小小的你,现在也渐渐长高了,肩膀宽了,好好地经过了变声期,还进入了大学,登上了更大更宽广的舞台,足迹踏过许多以前从未想过的遥远版图。

你长大了呀。

 

从上个月开始,我概叹时光的频率高到令周围人发指。朋友说:“他要成年了,这不是很好吗?我们十几岁的时候还都盼着要成年呢。”对呀,我想,你心里应该也一直很期待吧,要一脚迈过十八岁的门槛。我没有很伤感,因为我确实觉得,成人世界其实也挺不错的。我只是有点舍不得。

 

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明明是三分钟热度的人,却在喜欢你们这件事情上坚持了挺久,更神奇的是热情竟然也没有随光阴慢慢消褪。大概是这些年从你们这里得到太多源源不断的、关于成长的惊喜吧。

时光不止是推着你一个人往前飞奔,在喜欢你的这段日子里,我自己也走过了人生的几个路口,生活上的琐事越来越多,很多事越来越没有余力去做,其实就连我也不知道还可以像现在这样陪伴多久。但我认为不必为此有什么烦恼。《时空恋旅人》里有句话这样说,"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对我而言,喜欢你就是一段非凡旅程,有太多值得细细品尝的瞬间。每次翻以前的视频,看着小小的豆丁一样的你,都有穿越时空的错觉,好像又可以陪你度过一遍这些珍贵又平凡的日子。虽然年少成名有诸多烦恼,也有诸多令我忍不住要为你担心的问题,我依然很高兴你是站在星星上的人,依然很感激你那么努力,从没放弃——因为这样才会有那么多个镜头、那么多支笔,温柔缱绻地记录下夺目耀眼的你独一无二的成长痕迹,并且让我们也有幸能够见证。

 

之前有朋友在生活上失意时赌气说:“感觉真的活不下去了,活着有什么好呢。”我想了想,跟她说,活着还有火锅啊。她沉默了一下,笑着说,好像也是啊,那还有呢?

世间美好的事物当然很多很多。

还有呢。

比如说,再去看一遍王俊凯在四周年时唱水星记的视频呀。

老实说,这段表演我不知道重刷了多少遍,这首歌也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了,上班听,下班听,不开心时听,开心时也听。这是喜欢你才得以产生的幸福的理由,所以我说,能够“追星”本身就是很好的事啊。

你站在十七岁的尾巴上唱的这一场水星记,大概要成为我今年的top了。宽宽大大的白衬衫,蓝色头发张扬又洒脱,在灯光下耀眼得像星空一样。舞台后面的流星从你肩膀跌落,你身后是熠熠生辉的银河。你百转千回地唱,做个梦给你,做个梦给你。带着少年特有的坚定不移。

这是你依然——依然充满“奇迹”与“必然”的十七岁。

 

现在还能想起当初怎样在那间小小的自习室看到你,那么稚嫩,那么真诚,一边霸道地说着台词,一边露出尖尖的虎牙。从未想过这些会一下子挽救我当时落入低谷的心情,更未想过它们会让我踏入这样一段奇妙的旅程,路过别样的风景,遇上可爱的人。

 

我的小朋友,钟声敲响,十七岁就要挥手同你道别。而你已经缝补好的伤口,流过的血汗,还有你不可比拟也无法复制的那些荣耀和光辉,正在缓缓为你推开十八岁的大门。

 

以后的路只会更高更远,愿你所向披靡,一路高歌。可是更重要的是,愿你永远自在从容,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一路有重要的人互相陪伴。然后,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再加上所有此刻我还未能想到的最好的祝福。

 

生日快乐,王俊凯。

给世间最瑰丽的青春年少。

 

海啸霜

2017.9.21

评论(81)
热度(1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