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我和巴别塔(三)


 

王俊凯并不是没有来过王源他们剧组。

之前他有事路过的话也会抽空来找人,但不会进到片场,一般都是把车停在外面,打电话叫王源出来陪他吃顿饭再走,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现在的这个拍摄地太偏僻,要顺路倒是不太可能,难道王俊凯是有什么事?王源歪歪头,也没再多想,直接将定位发了过去。他把手机交给助理,朝刚刚喊他的副导演那儿走,结果发现对方这会儿也不急着找他了。

 

剧组另一头突然的骚动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一下子大伙全往那儿涌,挺热闹,像来了什么大人物。

可是最大腕儿的男女主不是很早就来了么,王源想。上午刚拍完,他俩这会儿应该都在休息室才对。况且已经在一起拍摄这么久,天天都来,顶多打招呼的人多些,也不至于那么大阵仗吧。

 

王源探头看了眼,那一片全是人,看也看不清。他本来不爱管闲事,可下一场就是他的戏了,难免有点好奇,干脆直接开口问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是谁来了?”

那姑娘看他一眼:“咦,你不知道吗?何佳薇呀,客串。”

“何佳薇?”这个名字短短几天内出现两次,王源有些惊讶,“都快要杀青了,她来客串谁?”

“就是那个,那个前面一直蒙脸的!要加一小段揭开神秘面纱的戏码。你想呀,面具一撩开,下面竟然是知名女演员的脸,爆点不就来了。”

 

王源知道她说的是谁了。

剧里最大反派座下的左护法,一共就没几个镜头,还每次都戴着面具,要说起来最多的一段戏倒是即将要和王源拍的部分——他饰演的穆朝就是死在这个左护法手下。

 

王源没再继续问,旁边年轻的摄像老师倒是被勾起了好奇心,追问道:“怎么这么突然,是什么时候说要来客串的啊?”

 

“怎么都来问我,我也没比你们早知道多少哇!”那姑娘笑,“这事儿也蛮玄妙的——咱们秦导和何佳薇不是合作过么,关系挺好,今天早上才知道原来她也来这地方拍杂志,你说巧不巧!这么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反正后来就直接拉人家过来演这一段了,算友情出演吧?应该一下午就拍完了。”

“嚯,这都行?那秦导面子真够大的。”

“嗯……也不能这么说。”那姑娘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我觉得,要说秦导面子大,不如说老板面子大咯。”

“老板?”摄像老师听懵了,“什么老板?”

“哎你怎么没领悟,EK传媒的那位公子啊!之前不都在传何佳薇不跟万里续约了,是因为要签EK嘛。她和王少爷私交那么好,EK押宝的年度大戏,客串一下不是很正常咯。以后EK还要大捧她呢。”

 

“哦我懂了我懂了,我还真没想这么多……”摄像师挠挠头,“何佳薇和那个王总私底下关系很好?这我倒是不了解……怪不得她资源这么好。难道是……那种关系?”

 

句尾的疑问带了点暧昧的艳色,王源已经不加入谈话,但这句落进耳朵,还是让他不自觉皱了皱眉。

 

“也不能这么讲吧……”分享八卦的姑娘想了想,“我觉得啊,搞不好人家其实就是正经恋爱呢?喂你干嘛这个表情啊你这个直男——是真的有这种可能性啊,听说他俩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何佳薇还名不见经传呢——你听听这个开头,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和小明星的恋爱故事啊,我酸了。”

“……”摄像老师哑口无言,“你小说和电视剧看多了吧,真会联想……你自己信吗。”

“我信啊~”

 

王源对八卦兴趣不大,尤其是牵扯到王俊凯的八卦。他清楚这会使他静不下心,无法很好地进入状态。

他今天一大早就化好妆换好戏服,在片场等了一上午,为接下来的戏份做准备。

 

这一场是重点,全剧结束前最后一个小高潮,也是点燃结局大战的导火索。

王源从接到穆朝这个角色起,就开始揣摩这一场戏的情绪。原著中穆朝的结局描述得极其凄惨又极其悲壮,那是他一生的高光时刻也是他快意人生的句点。故事里所有的人都变了,世事变幻沧海桑田,只有穆朝,到死都是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快意恩仇、敢爱敢恨的少年侠客,永远留存在大家的记忆里。

这一段落幕让无数读者肝肠寸断,意难平整整十年。

 

手上捏的剧本记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和标注,台词全部烂熟心中,王源一抬头,看见何佳薇和她带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应该是快要开始拍了。

 

服化老师很专业,何佳薇已经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好了造型。她穿着一袭黑袍,精致的金色面具遮住整张脸。

 

“王源对吧?你好哇!”她一手将面具拉开一点,朝王源笑了笑,唇边有个酒窝。

王源根本没料到会被她主动打招呼,微微怔了一下才点头:“啊是的,您好。”

“秦导平时有点凶吧?”何佳薇吐了吐舌头,“我记得你接下来的戏挺危险的,还是要以安全为主。”

“……嗯,我明白,谢谢前辈提醒。”

 

王源原本不知道这位女明星是这样自来熟的性格,他其实也蛮会聊,于是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几句。

 

没过几分钟,道具老师牵着一匹马过来,导演大致讲了一下戏,末了又反复强调了三四次安全注意事项。

 

他说的王源都懂,在这部剧里,他不是一次拍骑马的戏份。秦导对近景远景都有很高的要求,为了真实性,王源自己也不想用假马代替,开拍前他还专门去学了一阵子骑马,技术是过关的。

 

但要说没有心理阴影是假的,毕竟马儿不可控,尽管做了准备,上一回拍的时候他还是因为意外摔下来了——否则大家也不会这么紧张。索性当时不严重,没有伤及筋骨,但第二天起来背上还是乌青一片,站都站不直。剧组批了假撵他回去休息两天,他买了药也擦不到后背,咬着牙试了两次就放弃了,最后还是王俊凯过来给他帮的忙。

王源还记得当时对方无比黑的脸色——他来多半是过来找乐子的,谁知道呢,碰上一伤员,心情当然不会好。

 

王源捏了捏掌心,果然渗出些汗水来。这一场比上次还要难,骑马之后还要吊威亚。何佳薇饰演的左护法偷袭,他要从马背上凌空翻下来躲暗器。

 

“准备好了?”导演在监视器后问。

王源比了个“OK”的手势。他扶着马背,脚在马镫上稳了稳,刚要上去,突然又听到导演的声音:“诶?王总?您什么时候来的?”

 

今天片场还真是热闹,大咖一个接着一个。

 

王源脊背一紧,有种不详的预感。他想要回头,何佳薇的声音就像擦着他的耳朵飞过去:“Karry?”

 

真的是他。那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不声不响。

 

其实也并非很意外,毕竟是自己给的地址。可是,怎么短信发过去后,这么一会儿时间就能到?王源还以为至少也要到晚饭时间。

“是来探班佳薇?”秦导说。

 

王俊凯没回他,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鼻梁上还架着那副平时不常戴的眼镜,朝和他打招呼的何佳薇点了点头,又转头冲导演道:“你们拍,不用管我,我就看看。”

 

前半部分的马戏拍得很顺利。这地方虽然条件艰苦,但风景着实没得说,镜头随便一扫都能定格成一幅画。

王俊凯坐在工作人员专门腾出来的椅子上,跟导演一起看监视器画面。

天空蓝得不像话,王源的马像一匹黑色的闪电,他一手挽着缰绳,乌黑的头发和青色的披风被风吹起,猎猎作响。镜头中,那两颗眼眸黑白分明,有着少年人特有的灵气和胆识,明明知道或许要舍命要赴死,依旧不会后退半步。

王俊凯一时有些失神。

 

“卡。”

 

这段拍完,王源小小放松了一下,很快又进入了更紧张的状态。工作人员过来帮他穿好了威亚,他喝了一口助理递过来的水,拉了拉钢丝,缓缓舒了一口气,才朝拉威亚的师傅点了头。

 

这场戏依旧从马背上开始。

“左护法”的暗器射来,他要卡着点和师傅配合,升空的速度非常快,然后要紧接着做一个大弧度的后空翻。身上的戏服很沉重,要把动作做得轻盈潇洒是相当有难度的。

不上马演练的几遍王源自己其实都不太满意,开拍之后更是吊着一颗心。

 

从学生时代起,王源演戏就喜欢“快狠准”,他会做无数的准备,只为在镜头面前一步到位,NG的次数在剧组几乎是最少的,这也是秦导对这位新人刮目相看的地方。

然而这一场,不知是因为情节至关重要导致他背负了太重的心理压力,还是危险的动作让人无法集中精神,怎么拍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越不能成功就越是叫人心底焦躁,一遍又一遍的“再来一条”,也不记得到底连续空翻了多少次,体力不支不说,胃里都一阵阵不舒服。威亚勒得腰部剧痛,王源喘了一口气,汗水从额头那里落下来,滴进眼角,涩涩的,灼烧一样酸疼。

 

他努力集中精神,整理好自己衣服的下摆,没有转头,却清楚知道有一道目光正粘在他的背上。

他从来没有在王俊凯的注目下演过戏,这种感觉太怪异了。

 

“还行吗,王源?”导演的声音传过来。

王源不愿意影响进度,很快调整好状态,比了个手势。

 

导演再一次喊了“action”,这回,胯下那匹一直很听话的马不知怎么突然受了惊,王源被它颠了一下,很快便反应过来,干脆借着这个机会从马背上腾空跳起,衣袂翻飞,空翻动作行云流水。

 

直到落地后两秒,导演才回过神来。

“卡!”

“这遍非常好!特别好!”终于拍出超出预期的理想镜头,连马受惊的部分都很绝妙,秦导兴奋地开始看回放,坐在他身边的王俊凯却突然站了起来。

 

“他怎么了?”

 

王俊凯目光死死盯着一直跪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人。距离有点远,他看不清王源的表情,却直觉……他不太好。

从他刚刚落地时,王俊凯的心就像被一只手捏住了,到现在还没有松开。

 

王源附近的几个工作人员原先都以为他是保持着那个姿势休息,才没上前,听王俊凯这么一问,也察觉出不对劲,立刻围了上去。

 

那人仿佛缩成了小小的一团,脸色在青色的衣服下衬得特别苍白,额上鼻尖全是冷汗,连嘴唇都失了血色。

“源哥,你怎么样?”

“……没、没事。”王源滚动了一下喉结,礼貌地谢绝了要搀扶他的手,待那阵痛楚过去之后,自己咬着牙缓缓站了起来。

 

“你真的没事吗?”跑过来的助理小姑娘吓得不轻,心脏都要从嗓子眼儿里跳出来了,“怎么回事呀?刚才不是拍得很好吗?”

在一旁等着下一条的何佳薇也立刻上前两步,关切道:“你怎么样,受伤了吗?”

王源虚弱地笑了笑:“真的没事,就是有点儿没力气。”

 

方才从马背上起来的那一下有些猝不及防,也幸亏他眼疾手快,否则估计晚一秒就要再次摔下去。然而拉威亚的师傅饶是经验丰富,也稍微有些乱了阵脚,王源空翻后落地时缓冲不够,没能落稳,脚踝崴了一下,膝盖猛地撞到地上,两条小腿跟着擦了出去。

 

别人看或许不那么明显,王源却被那结结实实的一下痛得闷哼一声。也不知道腿上现在是什么状况,膝盖以下都火辣辣地疼。

 

“先休息一下吧。”近距离听到导演的声音,王源摆摆手,刚想说不用了,就看见王俊凯也一起走了过来。

他还是一贯地皱着眉,可能是阳光刺眼,也可能就是单纯地心情不好,王源不想猜。

 

王俊凯并没有来找他,何佳薇叫了他一声,两人便到一旁去说话了。王源想起之前听到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八卦,修剪整齐的指甲不自觉地在掌心掐了掐,留下几道弯弯的印子。

 

“源儿,没事儿吧?”卢培霖手上还拿着剧本,表情担忧地拍拍他的肩膀。

“没事儿。”王源朝他扯出个笑脸,“太阳这么大,你真的不去休息室啊?不是都快热化了嘛。”

“我在这儿多学习学习!话说你最后那个空翻太漂亮了,简直看得我都要心动。”

“哈?”

“如果我是少女的话!哈哈哈。”当红小偶像补充了一句,还顺带摆了个娇俏的姿势,要是被他那些女友粉看见,估计要当场晕过去。

“少来了吧。”

“哈哈,不跟你贫了,你真没事?”

“真没事,我不好好的吗?”

 

“王源。”

和卢培霖谈笑间,有熟悉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冷静,没有什么温度。

王源没有应。

王俊凯为什么叫他?何佳薇还站在那里呢,他不禁又想起那天晚上王俊凯说的亦真亦假的话,“你和何佳薇炒绯闻,你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很不怎么样。

 

“王源。”王俊凯又喊了一遍。

 

“嘿,源儿。”卢培霖见他没反应,又看王俊凯面色不善,忍不住提醒道,“你老板在叫你欸!”他一边说还一边摸摸下巴,小声对王源咬耳朵,“这是你老板吧,EK的少爷?看着年龄不大啊,他比杂志上还帅点儿呢,我看他完全可以自己拍戏了哈哈哈。”

 

他这么提醒了,王源也不好再装没听见,朝卢培霖笑了笑,就走到王俊凯那边去了。

意外的是,他刚过去,何佳薇就走了。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看来王俊凯果然是随口一提罢了,他悄悄松了口气。

 

“你在看什么?”王俊凯知道王源的目光落在何佳薇的背影,“你们不是才刚刚认识?”

“啊?”

“你休息室在哪儿?”王俊凯又换了个话题,根本是自说自话。

“哦……我带你去吧。”想必在这太阳底下晒着,大少爷是不乐意的,王源很愿意送佛送到西,免得他在这里自己演戏还放不开。

 

王源走不快,王俊凯就也跟着放慢了脚步。

 

他脑海中不住回放刚才王源对着那个男演员露出的笑容,又想起何佳薇和他说,看了那段戏,她有点儿想和王源炒绯闻了。

他知道何佳薇是在开玩笑,故意说给他听而已——他俩是在英国读书时认识的,这姑娘热情大胆,那时已经签了公司,本来王俊凯认为她根本混不了娱乐圈,谁知道这种直率真实的性格倒帮她在真人秀里圈了一大波粉,国民好感度扶摇直上。当年何佳薇在英国追了王俊凯整整两年,在知道王源这个人的存在之后才恹恹地摇了小白旗。

那时候的她不知道——其实就连王俊凯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对王源到底还抱有什么样的感情,有时他觉得这已经不可能是爱了,但无论是恨,是占有欲,还是强烈的不甘心,都让他无法投入到下一段感情。

没结果就算了,何佳薇很潇洒,王俊凯不在意,于是两人就继续做朋友。

 

何佳薇是知道一点他和王源的关系的,可就算她是故意那样说来调侃他,不可否认的是,王源就是有这种本事,让和他相处过的人都喜欢上他。

这让王俊凯觉得异常不爽。

 

“刚才我听到他们说,这个角色你是本色出演。”

他突然说这么一句,王源没有回答。

“我怎么不觉得?”王俊凯是在王源之前就看过剧本的,“那不是个天天嘻嘻哈哈的角色么,和你有哪里像?”

“那就不像吧。”王源说。

“你在剧组天天都很开心,啊?”

已经走到休息室门口,王源推门进去:“还可以吧。”

他不知道王俊凯到底想要问什么。

 

“你在剧组天天都很开心,为什么面对我就这样?你喜欢和那几个人在一起是吧?刚刚那个和你说话的,他叫什么?”王俊凯关了门,反身将王源禁锢在门后,冷笑道,“你在他面前笑得很开心啊,现在怎么不笑了,故意摆脸色给我看是不是?”

 

“……”王源这回真的差点要笑出来,他很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俊凯,“你想看我笑?”

 

王俊凯沉默不语。

 

王源盯着他好看的眉眼。那人表情认真,不像是开玩笑,一双桃花眼似无边深海,随时让人沉沦。王源低头苦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随后,他便对着王俊凯咧开了嘴角。

就像电影里煽情的慢动作镜头,男孩眉毛弯弯,眼睛弯弯,两个卧蚕也是正正好好的弧度,牙齿刚好露到八颗,整齐洁白。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王俊凯想,为什么当初十几岁的自己那么容易就为他心动,很轻易就可以找到答案。

没有人会不喜欢王源的笑容,就像没有人不喜欢拥抱阳光。

可王源这时候露出的这个表情,又那么违和,那么刺眼,让他几乎不敢去看。

 

“别笑了,很难看。”王俊凯说。

“……是吗。”王源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会得到这个回答,但也只是不在意地笑笑,“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

毕竟这是他练过千次百次,最拿手的笑容了。

 

“坐过去。”王俊凯朝休息室的椅子抬抬下巴,又将整个房间环视一圈,“你怎么有这么多东西?”

“嗯?这里不是我一个人用的,好几个人一起。”

王源本来就已经疼得快要站不住了,背上冷汗冒了一层又一层,就算王俊凯不说,他也要赶快找个地方支撑。

 

“把你裤子撩起来。”

“……”

 

见他不动,王俊凯更觉得有异常,干脆搬了椅子坐到他对面,直接毫不客气地将他的腿抬起来放到自己腿上,又脱了他脚上的靴子。

 

“等等……”王源没来得及制止,磨脏了的裤脚已经被往上撩开。

 

他该庆幸裤子足够宽松,不那么容易粘连伤处。

眼前的场景触目惊心,王源自己也没想到伤口看上去竟然这么可怖,因为是磨破的,乍一看根本就是血肉模糊,满眼都是鲜红的颜色。膝盖也磕破了,右脚的脚踝还肿了起来,乌青一片。

 

“这叫没事?”王俊凯猛地拔高了音量,“导演不喊休息,你是不是还要继续拍?”

“……”王源眨了眨眼睛,看上去仿佛很无辜,“你又生什么气?”这一摔又糟蹋了这套戏服。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想要把裤子放下来遮住伤口,谁知裤脚又被王俊凯拽住。

扯到了伤口,他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只是觉得你莫名其妙。”王俊凯面色沉郁,喉结动了动,像忍耐着什么。

 

都说人是自私的,但王源真的是他见过的,最不爱自己的人。

 

这绝对不是夸奖。


TBC


太困,有虫明天抓。

我真奇怪,今天才发现原来我对你的喜欢有这么多这么久,希望你好,我一直在。


评论(122)
热度(40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