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五)

上一章

(五) 

 

王源这段时间一直都挺忙碌,本来他们专业大一的课程就排得特别满,学生会总是有各种活动要跑,又要拍照又要写报道,他还在开学之初就被辅导员钦点当了班长,大大小小事情一大堆,光是各种通知短信都发得快没话费,他已经忙得开始怀疑自己还在上高三了。

 

很快学院的迎新晚会就要办了,学院号召每个大一班级都要出一个节目,王源忙到分身乏术,他本身也不是个爱表现的人,对表演节目并不热衷,就没参加班里排的话剧节目。本以为逃过一劫,谁知程妍在部门例会时说主席考虑到节目数量问题,要求每个部门都至少得出一个人参加表演,王源还没来得及装没才艺,就被部长给点名了,理由是:“不管你有没有才艺,用你的脸就足够把其他部门踩在脚底了!去吧!去给我们新闻部争光吧!”

 

倒霉的王源被通知晚上去找文艺部部长报道,一整天都愁眉苦脸。本来想晚上难得空闲,可以好好和舍友打会儿游戏,结果又泡汤了。

下午被辅导员叫去院办写班级同学学生证上的信息,从办公室出来后就看见王俊凯的照片摆在走廊橱窗里最显眼的位置。这段时间王源作为班长进进出出院办很多次,自然也看到过这张照片很多次了。那是奖学金获得者的光荣榜,全院就他一个拿国奖的,一个人单独占了一大块版面。照片倒是没有很正式,看起来就是别人随便抓拍的,王俊凯没有对着镜头刻意摆表情和姿势,像是在和人聊天时随意地笑着,很阳光开朗,两颗虎牙又平添了一点可爱。照片旁边还配着对他的采访。

 

王源可没空对着这位厉害的师兄膜拜学习,只要一想到他被拖去参加表演归根结底就是拜这位主席所赐,就忍不住对着那张大照片翻了个白眼。

 

“干嘛呢?对我的照片看那么久?暗恋我?”

王源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就看见照片里的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暗恋你个头。不过在翻白眼的时候被王俊凯遇到,王源也是有点心虚,幸亏对方没看见,他打了个哈哈转移话题:“学长,你怎么在这儿?”

“叫哥哥。”

“……”王源很想再对着他真人翻一个白眼。这和采访报道里的那位大神真的是一个人?

“好吧,”王俊凯摸摸鼻子,“我找教授谈项目论文的事。听说迎新晚会你们部门推荐的你?”

“嗯……”王源提到这事儿有点闷闷不乐。

“怎么,不高兴?”王俊凯看着低自己一点的王源,顺手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

“还好。”王源对王俊凯的动作略微有点惊诧,但也没有躲,“最近有点忙,而且我不太好意思表演,有点紧张。”

“是吗?”王俊凯想起那次军训唱歌时大大方方的王源,“你军训那时候表演得不是挺好吗?唱得也很不错。”

“军训?”王源歪着脑袋想了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你怎么知道我军训唱歌啊?”

“我路过听到的。唱得很好听,我印象非常深刻。”王俊凯很直白的给出褒奖。王源倒有点不好意思了:“那时候休息时间大家都在闹着玩儿的,一群人都混熟了,那时候唱歌也不算什么表演。”

“怕什么,你实力摆在那儿,就按平常那样表现,肯定也会有很多掌声。”

王源被他连夸几句,都不知道该怎么回了。王俊凯又伸过手来摸摸他的头:“别紧张,这是好事,也是个机会。在大学里多留下点回忆也没什么不好啊。到时候还会有专门的人录像,就当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呗。”

王源听王俊凯说完觉得也有点道理,就不再愁眉苦脸了。王俊凯看他笑了,就又顺手捏了捏他软软的脸。

“学长你干嘛老对我动手动脚?”

“好玩。”王俊凯没有丝毫地羞愧。

“……”

“而且我只动了手。”

“……”

 

从那天以后,王源每天晚上吃了晚饭就要去排练节目。排练地点很简陋,因为没有单独的排练室,所有的节目都堆在北华楼的几个比较宽敞的楼道里进行排练。王源他们旁边是外联部和学习部联合起来排的街舞,方辰鑫就在其中。为了互相不打扰,街舞放的音乐声音都尽量调得非常小,他们这边唱歌的也不敢放开了唱,条件十分艰苦。两边又离得特别近,王源有时候唱到一半就会看到方辰鑫在隔壁扭腰摆胯,好几次忍不住想笑场。

 

王源最后定的节目是钢琴弹唱,他是一个人表演,就和另外几个唱歌节目并在一起由文艺部的一位学姐带着排练。排练的地方显然没有钢琴,礼堂的钢琴平时也不能借来随便用,学姐只能叮嘱他到时候不要出岔子,让他现在只排练唱歌部分。好在王源对自己多年的钢琴底子还是很有信心,要表演的也是自己很喜欢的一首歌,曾经弹过无数次,早就烂熟于心了。虽然稍稍有点不安,但他对这简陋的排练环境也没什么过多要求了。

 

“今天大家可要好好表现啊。”学姐一脸严肃,“等下主席和副主席会来看排练情况。”

大一的学弟学妹对主席特别敬重,都有些紧张,立刻就认真起来。王源最近和王俊凯挺熟,倒没有什么见“领导”的紧张感,只是想到王俊凯来会看到自己唱歌的样子,他有点不好意思。

 

王源歌唱到一半,就看见王俊凯和温凡走过来了。他不动声色地继续唱自己的歌,心里却还有点忐忑。

王俊凯很随意地在对面的楼梯上坐了下来,一条腿曲着,另一条腿伸长搁在下面的台阶上,有种慵懒的帅。王源看了两眼就收回目光,静静地把歌唱完了。

“不错。”温凡点评道,“小学弟音色很好听啊,唱得也很棒。”

“谢谢学长。”

王源因为刚表演完又被学长夸奖而有些害羞,王俊凯看着他渐渐变成粉红色的耳朵,心里像有什么东西轻轻挠了一下。他还没有来得及去深究这究竟是什么感觉,王源的目光就撞了过来,四目相对,王俊凯看见他眼里大约是映着屋顶的灯光,特别明亮。

“唱得很好啊王源儿。我就说你行啊。”王俊凯称赞道。

“哈哈哈,我就说吧,王源这个节目准能成为迎新晚会的一大亮点。”组织排练的学姐笑道,“凯爷啊,你也是很巧,刚来就听见个重量级的啊。”

王源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

王俊凯坐在那里看完了这个过道里的所有节目排练一遍,褒奖了几句,也提了几个意见,就起身和温凡一起走了,没有再来和王源有什么交流。这本来是正常的,却让王源心里莫名有一点空落落的。

排练完大概九点半,王源提了自己的书包刚要出大楼,就看见王俊凯靠在玻璃大门边上看着他。

“学长?干嘛呢?等人?”

“嗯。”王俊凯点点头。

“那我先走啦。”王源挥了挥手准备走,下一秒就被人拉住了书包带子。

“我在等你啊,走。”王俊凯拉了王源一下,就大步走在了前面。王源迈步跟了上去:“去哪儿啊?”

“饿了吧?”王俊凯转过头对他笑了笑,露出虎牙,“上次你帮我收拾了……那个,我请你吃夜宵。”

“哦。”王源了然,耸耸肩,又故意逗他,“收拾哪个啊?”

“就那个啊,你不是知道?”

“不知道啊。”王源睁着眼睛一脸天真。

“就那个……我的呕吐物。”王俊凯说完又把步伐迈得大了点。

王源好笑地跟了上去,真不知道呕吐有什么好丢脸的,学长这莫名其妙的自尊心啊。他偷笑了两声。

 

 

下一章   

评论(26)
热度(8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