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十五)

上一章

(十五)

 

 

 

“王……王俊凯?”王源整个人都呆滞了,愣了好一会儿才把头抬起来推开紧紧抱着自己的人,语气充满了不可思议。他太久没讲话,声音都有些沙哑。

 

 

 

“嗯。”王俊凯看着他红红的眼睛,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一遍遍低声重复着“对不起”,手还紧紧箍着他的腰没放。

 

王源听到这三个字,仿佛被烫到一般缩了一下,两只大大的杏仁眼瞬间又不自觉地红了一圈:“啊……没事的,你不用道歉啊。”

 

“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王俊凯意识到什么般松开了他,这时反而有点不敢看王源的脸了,他略显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那个……我是说,我们在一起吧?”

 

 

 

王源睁大了眼睛望着他,满脸的难以置信。

 

 

 

“嗯,我的意思是,”王俊凯露出了笑容,两颗虎牙也跳出来晒到了清晨的太阳,“我喜欢你。”

 

“对不起,尽管很丢脸——我承认之前我是被吓了一跳,才特别怂地跑了。但我想了一晚上,整夜没睡着。说真的,可能你不信——我以前从没喜欢过谁。可这回,我能感觉到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我看见你昨天和那个女的靠得近就浑身不舒服。我每次见到你时就又心动又开心,觉得你很可爱,很乖,笑起来又特别甜。”他绞尽脑汁搜刮语句来形容王源,却一时思维枯竭般只能想到最简单的词汇,“不信你听我现在心还砰砰乱跳。”

 

尽管有一丝害羞,学生会主席王俊凯同志还是一如既往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内心,仿佛完全不觉得说这些肉麻话有什么害臊。

 

 

 

王源倒是被他震了一下,听他说着对自己满腔的喜欢,感觉像飘在云端般不真实,又觉得头顶冒烟般害羞。

 

 

 

 

 

王俊凯怎么突然就喜欢上自己了?王源还是有点想不明白。但他管不了那么多,只觉得巨大的喜悦让自己的脑子在顷刻间爆炸了,心脏骤停了一秒又飞快地跳动,脸迅速烧红,整个人都有些颤抖。

 

 

 

“你是不是有点想不明白?”王俊凯仿佛会读心术,轻而易举地猜透了他隐隐的担忧,“说实话……连我自己都有点搞不明白自己了。但我能发誓,此时此刻我的感情绝对是真的。或许我真的不懂恋爱,但如果你愿意,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我们一起去学,时间长了,我们或许就都会慢慢明白……源源,可以吗?”

 

王俊凯语气极为少见地忐忑,眼睛里充满了不安和期待。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到底是不是认真的,也不知道答应后会得到幸福还是彻底坠入深渊,但在这一刻,面对爱恋已久的人诚恳的告白,听着自己响彻耳畔的巨大心跳声,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拒绝。

 

“嗯。”他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尖尖的下巴缩在高领毛衣里。

 

 

 

年少时候的爱情,也许都掺了点不明不白和稀里糊涂。但那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还很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犯错和纠正。所有庸俗世界里的庸俗小事都不必纳入考虑范围内,此时此刻,只要听着自己的心真真切切地投入去爱就够了。

 

 

 

 

 

大早上的学校里人很少,王俊凯用手掌包住王源冰凉的五指,牵着他往宿舍走。

 

他感觉王源的手指有点害羞般调皮地一动一动,搔得他手心痒痒的,完全抑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

 

 

 

王源回宿舍后匆匆洗了个澡,睡了非常香甜的一觉。下午三点醒来,他起身拿起躺下时放在脚边充电的手机,一按亮屏幕就看见王俊凯三个小时前发来的短信:“源源你醒了吗?”

 

他不禁失笑,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字:“学长,你不是也一晚上没睡吗?才睡几个小时你就醒了啊?”

 

 

 

王俊凯没有回,片刻后王源宿舍的门就被敲响了。他掀开被子穿好鞋去开门,王俊凯在门口挂着两个黑眼圈依然笑得灿烂:“醒了?走。”

 

“走去哪儿啊?”王源再次见到他不知怎么比早上更不好意思,就低着头问,“你不困?”

 

“困倒是很困,但是太兴奋了,睡了一会儿就醒了,不想睡,感觉睡着了就感受不了这种开心,太亏了。”

 

王源完全不明白他的这种奇葩逻辑,但也懒得去弄懂,乖乖地跟在他后面下楼,“咱们到底干嘛去?”

 

“约会啊。”王俊凯理所当然道,“谈恋爱不都要约会么。”

 

 

 

“……约什么会,”王源停下了脚步一脸愁云惨淡,“我明天下午考高数。”

 

 

 

他被太多东西冲昏了脑子,这时才想起来这回事。本想着平安夜看了电影回来加今天一整天复习一下的,现在全泡汤了。这门课是两个专业一起上的大课,人太多老师从不管纪律,因此大家都学得有些敷衍。王源一向做事认真,又在开学初的某节课上听了王俊凯学长的谆谆教诲,学得还算可以,自认为最后抽一两天花点时间巩固一下知识,背背公式应该也没问题了。可谁知现在时间缩短了这么多,他一时也有些慌了。

 

 

 

“怕什么,学高数也能约会啊。”王俊凯却显得毫不在意,“上去拿书。”

 

 

 

王源上楼拿了书包,跟着王俊凯一路走到了校外的一家咖啡店。

 

“这个点学校图书馆早就没位置了,这里很安静,适合你复习。”

 

王源看了两眼店里环境,小心翼翼地问:“这地方我知道,好像挺贵的吧?”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表情笑出了猫纹:“别担心,哥哥请你。”

 

“哥你个头啊!”王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懒得客气,放任他去点单,“给我点最贵的!”

 

 

 

王源翻开书掏出笔刚复习了一会儿,王俊凯就从桌子对面窜了过来,挤在了他身旁,温热的气息瞬间靠近。王源还没习惯两人关系的变化,脸红了一红,有些不知所措:“你不要干扰我,时间已经够紧的了。”

 

“谁干扰你了?”王俊凯撇撇嘴,“我很久以前就告诉你我能辅导你了。”他看了两眼,指了指王源刚写上的书后习题的答案:“看,这题我有更容易的解法。”

 

他从王源手里抽过了笔,在书上唰唰地写。

 

王俊凯的头凑过来不少,呼吸撒在王源脸侧,发梢都能蹭到他耳朵,洗发水味儿特别好闻。王源晃神了半晌,才低头去看他写的字,一瞬间豁然开朗:“你还真的挺有两下子嘛。”

 

“那是。”王俊凯倒是没谦虚,“挺聪明啊,一点就透。”

 

王源笑了笑,从他手里接过笔继续复习,没两分钟就感到了不对劲。

 

 

 

“你写完了头是不是可以过去点了?”

 

“不可以。”

 

“你这样子我做不出题。”

 

“那好吧。”王俊凯老大不情愿地移开一点距离,“有不懂的问我。”

 

 

 下一章


评论(33)
热度(8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