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二十)

上一章

 

(二十)

 
 

宾馆边上有家小菜馆,两人吃饱喝足后,发现外面的雨虽然没停,但已经小了不少。好不容易来一趟,他们就打算冒着点小雨出去游玩。

 
 

古城的雨天是有独特的美的。两人沿着一条石板路往前走,雨沿着古色古香的黛色屋瓦直线坠落,在地上的小水潭漾起了一圈圈的涟漪,空气中隐隐有雨水打落梅花的香气。王俊凯举着伞揽着王源,将他护得很好,一滴雨都没淋到,自己却忍不住吸起了鼻子。

 

“感冒了?”王源听到声音,有点紧张地侧头问他。

 

“没有,就是有点儿冷。”

 

王源闻言把自己缩在大衣袖子里的手伸出来,覆盖在了王俊凯握着伞冻到冰凉的右手上紧紧包住:“我来拿伞吧,你看你手都冻红了。”

 

“不用。”尽管王俊凯的手确实很冷,但也没到不能忍的地步。

 

王源却没顺他的意,略带强势地把他的手指从伞柄上掰开,转为自己握着,嘱咐道:“把手塞口袋里暖暖。”

 

对方也就不坚持,没再去抢夺那把伞,微笑着很顺从地把手伸进了口袋。

 
 


“王俊凯!我是说你把手伸进你自己口袋,OK?”王源呆愣一秒,看着伸进自己大衣口袋里的那只手,简直无语凝噎。

 

“我觉得你的比较暖和,”王俊凯义正言辞,“而且这样你就不会把我弄丢啦,我会一直跟着你。”

 

王源被他这种偶尔的孩子气彻底打败了。

 

“你是三岁小孩子嘛?”嘴上虽然吐槽着,一双眼却弯成两轮新月。

 
 

王源举了会儿伞手也冻红了,王俊凯实在不能忍,强行抢过伞,还把他的手塞进了自己口袋。

 
 

“下雨天好烦啊。”王俊凯一边走一边抱怨。

 

“是啊,诶你说雨天那上面写的划船开不开放啊?”王源视线盯着不远处的广告牌,语气中带点懊恼,“下雨真的好烦,我新鞋子都脏了。”

 

“……我不是说这些。”

 

“啊?”王源把头转回来,询问地看自己恋人的脸。

 

王俊凯表情深沉:“下雨天撑着伞,牵手好不方便啊。”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这么肉麻。”王源无语地抖抖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

 

“很肉麻吗?”王俊凯倒是毫无自觉,“我想说什么都不可以说咯。”

 

“可以可以,您说。”

 
 
 

两人去询问了划船的买票处,可惜对方说今天下雨不开放。王源觉得有些遗憾,王俊凯就一路安慰他说不定明天就放晴了,然后拉着他去前面的茶楼,说那儿的糕点很有名,一定特别好吃,成功安抚了王源受伤的心。

 

途中经过一座桥,王源眼尖地看见边上立着的牌子上介绍,传说凡是相恋的人牵手走过这座桥,都能互相扶持,携手百年。

 
 

他们两个男生原来都是不太在意这种女孩子喜欢的浪漫传说的,此时却双双多了份兴致。管它传说也好,迷信也罢,只要是对他们这份不为人道的感情的祝福,两人都有点不舍得错过。

 

王俊凯将伞换到左边,有点扭曲地把手别过来,让伞的位置在两人正中间,防止王源会多淋到一点雨,右手与王源的左手交握了一瞬,又都默契十足地同时张开五指,再握好时交叠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他们就紧紧牵着对方的手,慢慢走过了这座其实很短的拱桥。路上行人很少,直到过了桥很远,两人的手也一直没松开。


 
 

王俊凯带着王源到茶楼坐下,点了一壶龙井,两块绿豆糕,两块八珍糕,王源本来还想再多点一些,被王俊凯制止了。

 

“下午吃那么多,你还吃不吃晚饭啦?”

 

王源很想回“那就不吃了呗”,但看看王俊凯的脸色,还是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两个人吃着糕点,喝着热茶,就开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了天,话题兜兜转转还是不可避免地转到了“女神”这儿。王源摸摸鼻子,就知道王俊凯不会这么容易放过他。

 

“你和她看过几次电影啊?”

 

“就那一次!”

 

“就一次,还能正好被我碰上?有这么巧的事?”

 

“就这么巧好吧?!你以为我想啊。”

 

“哦,你原来想偷偷去,最好不要撞上我,对吧。”

 

“……”他还不知道,温柔大度、名满全校的王俊凯学长,原来醋劲这么强。

 
 
 

王俊凯看着王源坐在对面想解释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的抓心挠肝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你看起来好傻。”

 

“你才傻!”王源不服气,瞬间反将他一军,“我虽然跟别人看电影,但我那天也跟你表白了,你还逃走了呢!”

 

“……”王俊凯噎住了,颤巍巍地吃了块八珍糕压压惊,“我错了宝宝。”

 

“宝你个头。”

 
 
 
 

他们又逛了一阵,吃过晚饭后回到小客栈,两人都累了,躺在床上不想动。王俊凯侧过头,看见王源两手交叠着放在肚子上方,累得闭起了眼睛,嘴角却带着甜甜的笑意,看起来特别乖巧,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里。他撑起身子,撩开王源的刘海,特别虔诚地在他额上亲了一口。王源迅速睁开眼睛,腰一挺,一个翻身把毫无防备的王俊凯压在了自己下面。

 

“哼哼,老偷袭我,让你明白我的厉害。”

 

“喜欢你才亲你呀。”王俊凯很不害臊,王源的脸却又轻易地红了。他有点不甘心般拉开对方的领子,啃了啃他的脖子。王俊凯笑了笑,任他整齐的牙齿细细磨自己的皮肤,感觉痒痒的却很舒服。王源学着王俊凯上午那样去亲他的耳垂,结果被王俊凯直接反身扑倒了。

 

两人闹了好一通,浑身都是汗。王俊凯经过考虑,还是不想在自己完全没有理论知识、更没有实践经历的情况下贸然和王源做到最后一步,他不想对方因此而受到什么伤害,也不清楚对方对此的心理准备。他克制着自己,过于敏感的地方都犹豫着没有触碰,怕一不小心就着了火。

 
 
 

夜深了,洗过澡后,王俊凯没收了王源一直刷个不停的手机,命令他赶紧躺下睡觉。王源老大不情愿的嘟着嘴,王俊凯倒是很开心,正好在他嘟起来的唇上亲了一口。

 

王源暗暗嘟哝一句:“老流氓。”王俊凯听见了没和他计较,心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王源把身子背过去,他就轻轻地从背后环着他,过了半晌,感觉到王源把手抬了起来,温热的掌心覆在了自己环抱他的手背上。

 

王俊凯觉得很安心,轻轻在他耳边说:“晚安,宝宝。”

 

关了灯的房间格外静谧,有月光从窗外洒落进来,把夜晕染得温柔起来。第一次的同床共枕、相拥而眠,王源感受着恋人近在耳边的呼吸,难得没因为“宝宝”呛他,还很贴心地挑了他喜欢的称呼,轻柔地回道:“晚安,哥哥。”

 
 
 

下一章

评论(48)
热度(8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