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二十三)

上一章


(二十三)

 

车子泊在王源家楼下,王俊凯凑过来将手心叠在他手背上,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问:“你吃饭的时候说你有喜欢的人,说的是我吧?”

王源简直哭笑不得:“你傻了啊?不然还有谁?”

“哦。”王俊凯很满足,用小指撩撩王源的小拇指,王源就轻轻回勾了一下。指尖相碰灼热炽烈。

 

 

王源下了车后没直接走,在车门前站着踌躇了一会儿,弯下腰来,头探进车窗,犹豫着问:“王俊凯……你年三十晚上能不能和我一起吃个年夜饭?”

“啊?”王俊凯一愣。

王源立马又摆了摆手,道:“啊算了算了,我随便说说的,年夜饭当然要和家人吃才好。”

王俊凯闻言倾过身子, 从车窗口伸出手拉住了他手腕,问:“怎么了?”

“啊……其实也没什么事,”王源挠挠后脑勺,“就是今年我爸妈三十晚上都忙,我爷爷奶奶还有其他亲戚都在挺远的北方城市,所以自己要一个人过年感觉有点无聊。”

王俊凯只思考了半秒,就答复道:“要不你到我家来吧,我家过年也就一家三口。”

“啊?不好吧……”王源想到要见王俊凯父母,就觉得有点慌。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很开心很满足,但只有在想到父母时会心猛得一紧,感觉到深深的压抑,有时夜半细想,这种压抑就会像晴空中的一小片阴影,令他恐慌,甚至难受得喘不过气来。而面对王俊凯的父母,他更是觉得愧疚。在他看来,如果没有自己,对方本来应该可以拥有更好的人生。这种想法往深了去思考,其实很可怕,所以他也尽量不去想这方面的问题,尽管它着实避无可避。

王源顿了顿,说:“其实我一个人过年也没啥,看看春晚在微博吐槽吐槽,还可以抢红包,也挺热闹的。”

 

王俊凯从他欲言又止的表情就看出了他在想什么,手掌从王源的手腕下移至掌心,牢牢相贴,十指紧扣:“一个人刷微博有什么热闹的,你这么乖,我爸妈一定喜欢你。来我家过年吧,我妈做菜很好吃哦。”

王源这回想了很长时间,王俊凯就静静地等。过了一会儿,王源语气带着点不安,问道:“不会太打扰叔叔阿姨吧?毕竟是你们家的年夜饭,一家人团团圆圆的……”

王俊凯笑了:“不会,我爸妈挺喜欢热闹的,上回我妈还开玩笑说年夜饭就三个人吃,有点儿冷清,要再生个孩子呢。你去他们肯定高兴。”

 

“嗯。谢谢你,王俊凯。”王源笑得弯起眼睛,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月光洒在他脸上,皮肤白到透明。

“谢什么谢,跟你男朋友客气什么?”王俊凯挑眉。

“……那行吧。我先上去啦,拜拜。”

“急什么。”王俊凯把他身子拉下来一些,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在唇上吻了一下,很轻声地说:“你知道吗,和你在一起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王源愣了愣,整个人都微微颤抖,对方是如此了解他心里的不安,并且用一句话就轻巧抚平。片刻后他听到耳畔传来低沉的问话:“你呢?你后悔吗?”

 

他抬起头,直视距离自己不足五厘米的那双湿漉漉的桃花眼,很坚定地说:“我也不后悔。”

王俊凯咧开嘴笑了,王源就凑过去用自己的唇瓣蹭了蹭他露出来的虎牙,结果被他一口轻轻反咬住。两人的唇在黑暗里悄悄厮磨了片刻又分开,王俊凯摸摸王源的头发,说:“回家注意安全。”

王源笑了:“大哥,我都到家楼下了好吗?倒是你,回去开车慢点儿。”

“行。”王俊凯很潇洒地挥了挥手,目送他上楼。

 

 

大年三十一大早,王俊凯就迫不及待来接王源了。他站在楼下迎着呼啸的北风给王源打电话,对方却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哑着嗓子问他:“去哪儿啊?”

王俊凯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只好说:“不知道。”

王源很无奈,就让他先上楼。

 

王源爸妈都不在,家里就他一个人,屋子挺宽敞,也很整洁。王源穿着睡衣光着脚出来给王俊凯开了门,然后又径直走回卧室,趴在了床上。

“还困呢?”王俊凯笑他,带着一身寒气凑过来,捏捏他瘦削的肩膀,“你睁眼看看帅气的我就不困了。”

王源完全不为所动,呼吸均匀。

“快起来快起来。”

王源闷着头随手抄起一个枕头按在王俊凯头上:“你很烦诶。”

“哎哟,小脾气见长啊。”王俊凯抓住枕头,帮他把压在身下的被子抽出来,又给他裹好,“你要睡就好好睡,这么趴着不舒服,躺好了。你不盖被子可要着凉啊。”

王源听话地挪了挪,拉好被角,端正了睡姿后却反而睡不着了,睁开了双眼,眼珠滴溜溜转了转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片刻后,他说:“我饿了。”

王俊凯大笑,看他懵懵的样子忍不住亲了一口,说:“我给你带了早饭,赶紧起来趁热吃,再睡会儿就凉了。”

他举起手里的袋子晃了晃,王源这才闻到香味,麻溜地爬起来洗漱。

两个人一起吃了王俊凯带来的热腾腾的小笼包和奶黄包。吃完后,王俊凯问要不要出去玩,王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思索了一下觉得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很多店家也都关门回家过年了,街道上都挺冷清,而自己浑身懒洋洋的也不太想出门,于是就说不出去了吧。

两人就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

“我觉得我们这样很像真的一家人。”王源突然说。

王俊凯正动作娴熟地削好一个苹果,塞进王源手里,然后他舒服地躺下身来枕在王源大腿上,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就随意搁在了沙发把手。

“嗯,我们以后就这样生活,挺好的。”他抬眼从下方看着王源轮廓精致的下巴,“和普通夫妻一样。啊,那你就是我老婆了。”

“你才是老婆!”王源拿过一旁的抱枕怒气冲冲地按在他窃笑的俊脸上,两人就滚着闹成一团,以至于后来完全不知道电视上演的什么内容。

 

到了午饭时间,王源就收拾收拾跟着王俊凯去他家了。

王俊凯家在一个挺高档的小区,住31层。从进电梯开始王源就很紧张,不停问王俊凯自己的穿着得不得体,还一直对着电梯里的镜子努力把身上的衣服拉拉平,避免有皱褶。

“你看我这一小簇头发是不是睡得翘起来了?我之前都没看见……怎么压下去啊?快帮我压一压。”

王俊凯依言伸手按住他翘起的头发,可放开手后那头发又调皮地竖起来,特别可爱,他笑道:“真的没关系,这个完全不会有人注意啊,干嘛要服服帖帖的,这样多可爱。”

王源很郁闷:“你的头发就一直很顺,为啥啊。”

“你不要在意这么多,放松点。”王俊凯双手放在他的肩膀,又捏捏他的脸颊。

 

王源眨了眨眼,心想,自己也就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他们家玩,这么紧张反而不对劲,于是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些。

 

下一章

评论(41)
热度(7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