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二十八)

上一章

 

(二十八)

 

 

 

王源一大早就被王俊凯拖去医院看病。王源本来说去校医院检查一下就可以,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王俊凯就是不放心,非拉着他火急火燎地打车到了市立大医院。

 

 

 

院里人满为患,两人挂了号后还在门诊室门口排了好久的队,害得王俊凯越等越不安。

 

医生先是问了王源几个问题,又简单地用手摸了下他背后长的那个东西,眉头微微一蹙。他的每一个表情变化都让王俊凯把心提到嗓子眼儿。

 

“这儿是有个瘤,应该有一段时间了,还算挺大的,可能要做手术。”

 

“什么?”王源完全没想到还真得动刀子这么严重,顿时也有点紧张了,“是良性的吧?应该没什么事吧?”

 

结果医生也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让他先去做个B超检查一下肿瘤的具体大小和位置。走往B超室的路上,王俊凯满脑门的冷汗,脑子里不停地循环播放狗血苦情连续剧的情节,完全无法停止地开始脑补王源是里面身世坎坷、多灾多难、柔弱坚强的“女”主角。他一方面祈祷着王源千万不要有事,一方面暗暗发誓不论怎样都会一直在身边陪着他,不离不弃,真是越想越凄惨,越想越心疼。

 

而王源本人虽然比之前重视了些,但还是挺乐观,这回倒比王俊凯表现得更理智淡定,认为等检查做出来之后听了医生的意见,一切才会有定论,先干着急也没用。

 

王源拿了B超单子,两人在回门诊室的路上研究了半天也没弄懂。回去拿给之前的医生看,等他开口的时间就像在等待审判。王俊凯把右手搭在王源纤瘦的肩上,指节微微用力,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要安排手术,先去楼下办住院吧。”医生抖了抖单子,扶着眼镜说道。

 

“真要做手术啊……”王源苦着脸。

 

医生大概三十岁左右,挺年轻的,他看着面前这个有着清俊面容的男孩愁眉苦脸的表情被逗乐了:“怕疼啊?但是这个已经长得挺大了,还是开掉比较好。”

 

“他这是良性的吧?”王俊凯忙不迭问道。

 

“现在还不能确定,但应该是的,而且毕竟他还这么年轻,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当然最终结果得开刀切出来化验才能知道,我也不能百分百打包票。不过你们也不必太担心。”

 

 

 

王源听了这番话,又看医生的表情并不严肃,知道完全是虚惊一场,于是彻底地放下心来。可王俊凯却更加觉得提心吊胆了——无法完全确定是恶性还是良性,这简直跟他常常吐槽与不屑的那种电视剧里演的一模一样,没想到生活竟然真的会和演电视似的令人心惊肉跳。他从昨天晚上开始就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担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之特别害怕失去王源,只要一想到有哪怕万分之一的这种可能性,就恐慌得坐立不安。虽然医生已经说了不用太担心,他仍旧忧心忡忡,就生怕有意外。万一化验完了出来的结果和医生说的不一样呢?更何况医生也没有向他们保证完全没事。

 

 

 

医院人太多,得过几天才有床位,到时候才能安排手术。王源对此挺开心的,觉得暂时逃过一劫,王俊凯却一天也等不下去,最后还各种打电话找了一个生活在N市并且工作与市立医院有相关往来的亲戚,托了关系帮忙给王源安排了床位,才把手术时间提前了。

 

 

 

王源回学校请了一周的假,还收获了辅导员关切温暖的慰问,他怕父母担心也就没和家里说,随意收拾了点东西就正式住进了医院。

 

王俊凯大四几乎没课了,本来已经联系好了实习单位确定了上班时间,平时一贯守时守信的他思虑再三,还是打电话给对方,礼貌地商量着将上班时间推迟了,以便可以照顾王源。因为他足够优秀,态度又好,说话也很懂语言技巧,所以对方也没多刁难,很爽快地同意了。

 

 

 

手术前一天,王俊凯搭个小床睡在王源旁边,这个病房里只住他一个病人,因此两人说话做事也方便,不用避讳什么。

 

 

 

“源源,你怕吗?”王俊凯轻声问。

 

王源摇摇头:“你放心啦,我这么年轻健康,怎么会有事?”

 

 

 

可是我真的很怕。王俊凯就在心里说说,怕会因为自己的胡思乱想影响了王源手术前的心情。虽然说了对方估计也只会吐槽他狗血电视剧看多了想太多。

 

 

 

“我有点怕疼倒是真的。”王源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不好意思地遮住自己半张脸,“我从小就特别怕疼,别人能忍的疼我就觉得忍不了,不知道人家怎么忍的啊,总觉得我感受到的是不是比他们疼很多啊。一想到那手术刀要在我身上划个口子再把瘤取出来,我就觉得吓人,你说等麻药药效过去了得多疼啊,哈哈。”

 

听对方开玩笑般的语气,王俊凯一下子觉得心疼极了,他从小床上坐起来,用手轻轻摸王源柔软的头发:“没事儿,不会疼的。我抱着你就不疼。”

 

“谁要你抱啊。”王源哈哈笑着,伸手拍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臂,“你不要耍流氓啊。”

 

王俊凯看着他,连日来阴霾密布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王源晚上睡不着,王俊凯就陪他聊天,聊到后来没话题,就开始讲自己之前跟着老师做项目搞开发时发生的种种趣事,虽然辛苦但总是能获得不少的报酬;讲自己毕业设计打算做的课题和种种设想;推荐自己常上的C++和JAVA交流论坛;讲自己对软件开发这行的热爱和对手机APP开发的浓厚兴趣。最后他问:“我说这些是不是有点无聊啊?”

 

 

 

他和王源一般不会交流到学术问题,毕竟他们都不是那种天天学习的学霸,而且两人差了两个年级,王源进入大二后才刚刚开始正式学习专业课。王俊凯知道王源学习挺不错,第一年学年评奖的时候还拿到了一等奖学金,但他仍然不确定他是不是喜欢这个专业。毕竟在他自己班上,真正喜欢这个专业的人也是少之又少,长年的敲代码、调试代码又烧脑又枯燥劳累,很多学生都觉得受不了。

 

 

 

“当然不无聊。”王源的眼睛却亮晶晶的。他眼里的王俊凯学长永远是那样优秀,不仅在学生会是叱咤风云的主席,在学术方面也一直是教授们的宠儿,无比的出类拔萃,是能把同级生甩出好几个档次的水平。他自己也是因为喜欢才报了这个专业,他高中的时候就曾接触过编程,一直就很有兴趣。身边有这样一位大神给自己传授经验,简直是求也求不来的好运气。

 

“你以后就开个软件公司当老板,我毕业找专业对口的工作都不用愁了,到时候直接来,你可得收我啊。”王源都开始畅想未来了。

 

“好说好说,你来就是来和我一起打天下啊。”王俊凯倒确实有这个想法,他不是太想去给别人打工,一直梦想着开个自己的工作室,“说不定咱们以后开发个特别受欢迎的软件或者手游,然后风靡全球,能被全世界都知道。”

 

“那当然是可以的,你不成功谁成功啊。”王源对王俊凯非常信任,“让我来当你的左膀右臂吧。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在董事会留一个席位。”

 

“让你来当我的老板娘啊。”王俊凯坏笑。

 

“去去去,一边儿去,那还是我来开公司,就雇你当个小职员。”

 

 

 

想想又不用花钱,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设想了一个无比美好又顺利的未来,好像人生真就可以这样一路通畅无阻无拦地走下去,成功就在身边唾手可及。

 

 

 

 

 

“好了,赶紧睡,明天手术呢。”王俊凯抽出王源手里亮着屏幕的手机,“乖,不许再玩游戏了。”

 

“好吧。”王源扁扁嘴,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凑过来亲了亲他的眼皮:“宝宝,晚安好梦。”

 

下一章

评论(22)
热度(5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