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四十一)

上一章 

(四十一)

 

第二天王源一个人去高铁站坐车返校,爸妈与他在家门口告别的时候气氛却有点说不上来的尴尬,母亲还特意嘱咐他好几句,让他不管对出国读研考虑得怎么样,都先去考个雅思再说。父亲也难得多说几句,叫他在学校专心学习,不要搞乱七八糟的事,弄得王源心里毛毛的,担心父母是对工作室有偏见。

他心事重重地背着沉重的大书包到了高铁站,奇妙的是,在看到王俊凯朝他招着手的身影时,所有烦恼都瞬间在海滩搁浅了。反正他看见王俊凯心情就会变好,王源自己也不知道该怎样解释这种心理,大概就是因为太喜欢了吧。

 

工作室显然还没有人,天气冷得要命,王俊凯戴着手套哆哆嗦嗦地拿钥匙,手指僵硬到用了十几秒才顺利将它插进钥匙孔。钥匙上挂着个小老虎,是王源送给他的,与王源钥匙扣上的那只软绵绵的小兔子是一个系列。

 

刚到目的地的两人都饥肠辘辘,王源习惯性从箱子里拿出包方便面,结果被王俊凯给制止了。他有点不满地嘟了嘟嘴,王俊凯乐了,用手捏住他软软的嘟起来的嘴唇,眼睛里满是笑意:“吃那个不健康,你想不想吃火锅?”

“行啊,去哪家?”王源好久没吃火锅,也馋了,眼睛冒了光。

“就这家啊。”

王源一头雾水:“这家是哪家?” 

“就是在这里吃。”王俊凯食指向下,指了指工作室的桌子。

“……”

 

工作室里有个简易小厨房,不过没什么餐具,电磁炉倒是有一个。两个人去楼下的大型超市买火锅食材,还专门买了个锅和几个碗。

王源还是有点担忧的:“买这些浪不浪费啊,我们平时又不做饭?”

王俊凯摸摸他后脑柔软的头发,语气温柔又带点严厉:“所以以后就要好好吃饭,不能再放纵你天天吃泡面了。”

他自己为了赶进度邋里邋遢倒是不在乎,但上个学期王源陪着他生活习惯实在太不健康了,王俊凯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即使要工作也得理智,不能燃烧生命啊。

 

王源在火锅专区挑挑拣拣,开心地往购物车里扔食材,肥牛卷、羊肉卷、五花肉、牛肉丸、鸡肉丸、鱼丸、鸭肠,忙得不亦乐乎。王俊凯扶了扶额,拉着他去买蔬菜,这回王源明显兴趣缺缺。

王俊凯问:“白菜要吗?”

“不要。”回答来得倒是很快。

“哦。”王俊凯点点头,拿了颗白菜放进购物车。

王源:“……”既然这样你还问我做什么。

 

 

王俊凯否决了王源所有的反对票,买了很多蔬菜,一直到结账的时候王源还在不服气地鼓着腮帮子。

 

工作室的灯照得整个屋子泛着暖暖的黄色。

火锅开始咕嘟咕嘟冒泡,王源很兴奋,迫不及待地往里面下肉。王俊凯在边上慢条斯理却一刻不停地放进去一堆青菜白菜菠菜娃娃菜,原本已经沸腾的汤底瞬间就恢复了平静,水面上挤满了白色绿色的大片叶子,把王源放的肉全埋在了底下。

“你让我先捞肉!肉都要老了!”王源很不满他的行为。

“蔬菜很快就会熟了,先吃蔬菜。”王俊凯拿筷子抵住对方的,王源尝试反抗,无奈力量不足,抵抗无效。

他愤愤不平道:“我要吃肉!”

“我知道,但你也要吃蔬菜。”王俊凯完全不为所动。

“我不要!”

 

虽然嘴上这样赌气般地说着,等蔬菜真正烫熟了之后,王源还是很给面子地吃了很多。蔬菜特别吸收汤汁,被煮的软软的,咬一口就有鲜香麻辣的汤水在口中四溢。

王俊凯的脸在升腾的水蒸气中显得朦朦胧胧,却依然特别好看,看着他的吃相笑得一脸宠溺。

两人的温馨火锅吃到一半有不速之客到访。钥匙孔那里发出非常轻微的“咔哒”声响,还是被耳朵灵敏的王俊凯捕捉到了,他一抬头,看见温凡和金奇两个人竟提着大包小包同时到了,看来也是十分敬业。

 

“卧槽!你们吃火锅也不叫我!”温凡书包都没卸下,就坐下来抢了王俊凯的筷子,捞了一大块肥牛放进嘴里,“嗷嗷嗷好烫啊!!!”

金奇也搬个板凳坐过来:“太不够意思太不够意思了,我看看菜多不多……哇靠你们俩吃这么多菜?!我不蹭点简直都对不起你们的精心筹备啊!等一下,这碗和筷子哪儿来的?凯爷源哥,可以啊,小日子过得不错啊……”

金奇在那边发挥话唠本质絮絮叨叨,王源很好心地去厨房给两人添了碗筷,四个人围着个暖暖的小火锅,其乐融融悠闲自在到简直要热泪盈眶了。

“天啊,我现在竟然在这个破房间里吃火锅!之前吃了那么多次泡面,真的是每次想起这里好像都能闻到泡面味儿……我现在的感觉……真他妈比年夜饭吃得还开心啊!”

趁着金公子发表感言的时候,王源又争分夺秒,快狠准地戳下了鲜红汤底里最后一个沧海遗珠般的牛肉丸,然后丢进了王俊凯的碗里。

王俊凯战斗力太弱了,就赏他一个好了。王源对着对方看过来的眼睛展了一个愉悦的笑容。

 

“话说,那个林莹真不是盖的,画得棒就不说了,明明在忙着考研,画稿速度却也并不慢,大年夜都在赶稿,这是怎样一种精神啊。”大家不知怎么提起了项目的事,温凡就不禁感概了一句,还用胳膊肘撞了撞王俊凯,“小凯,你说,这个林莹是不是你之前不肯说的你那个相好的啊?不然她怎么对咱的项目那么上心,那么拼?”

 

王俊凯耳朵刚接收到这句问话,就下意识地扭头去看王源。对方拿筷子的手的动作顿了一顿,又开始默默往嘴里送食物,却咀嚼得非常缓慢,左手不自觉地轻轻抠着桌面,乍一眼看毫无异常,王俊凯却清楚地知道,他在紧张。

“不是。”王俊凯很果断地回答,“你想太多了,好好吃饭吧。”

 

“哦……哦。”温凡思索了下刚才王俊凯扭头看王源的动作和坚决否定的回答,结合之前就有的那些怀疑,后背不禁冒了层细密的冷汗,心下对某个答案更加肯定几分。

我的妈呀,这两人,该不会……是一对儿吧?!

温凡表情古怪,吃东西也有点食之无味了,眼睛在王俊凯和王源间飘来飘去。

 

王源瞥他一眼:“凡哥,你不吃啦?那最后这块肉我夹走啦。”

“不!!!!放下!!我要吃!我要吃的!”温凡情急之下硬生生把王源筷子上那片已经快送到嘴边的肉给抢了回来,当然毫不意外地收获了王俊凯一记锋利的眼刀。

呃……大哥我错了好么。温凡感觉自己额头上滴下一滴巨大的冷汗。

 

 

项目进行得越来越顺利,王俊凯却感觉王源最近有些微妙的奇怪,总是闪闪躲躲,好像在瞒着什么事情,接电话还经常要跑到屋外。

 

“源源,快点,开会啦。”王俊凯走到屋外拍了下正在打电话的王源的肩膀,结果对方却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吓得跳了一下。

“啊?啊……哦,哦好的。”王源有点不自然地应他的话,然后匆忙和电话那头道了再见,准备进屋。

王俊凯皱了皱眉,捉住了他一只胳膊:“你在和谁打电话呢?”

“哦,我妈……”王源乖乖地对着他举起了手机屏幕,上面确实显示的是一个单字——“妈”。

王俊凯对着他看了一会儿,王源尽量表现出无辜真诚的眼神,对方也没说什么,勾了勾他的小拇指:“进去吧,外面风大。”

“嗯。”他跟着王俊凯进屋,心里却愁云密布。

母亲依然锲而不舍地劝说他出国读研,催他去考雅思,连平日不会干涉和左右他个人决定的父亲都来一同给他做心理工作,不停给他灌输国外的学校有多么好的理论,让他放眼未来,不要缩在一个小地方固步自封,父母含辛茹苦养育他,就是希望他能有更好的前程……弄得他原本坚定要留在国内的心都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了。父母这回完全不理会他的抗拒,一心坚持自己的想法,他只能采用拖延政策,敷衍作答,可这终究不能逃避问题。

可他只是想在王俊凯身边完成梦想啊。

他有时候也很想和王俊凯讨论这件事,不至于把烦恼憋在心里这么难受。王俊凯比他年长也比他成熟,就算不作为恋人,作为学长,他也很想听听对方的意见。可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对他开口,也根本不敢告诉他。到异国他乡念书,他们要面临的就不仅是距离的遥远,还有时差的颠倒,这对在一起之后几乎没有过长时间分离的他们俩来说,都将是个不算小的考验。




最近好忙,三次元压力蛮大的,因此更新速度会慢一些,希望见谅啦。不过我会努力的^_^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4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