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是你(十三)

网配。


(十三)

 

王源被王俊凯一路紧紧牵着手带回了家。

随便吃了点东西后,两个人就光着脚坐在地板上,翻看王俊凯大学时期的相册。王俊凯不是太喜欢照相,因此留存下来的照片也不多,大部分还都是些集体合照。

相片里的他周围站着的都是对王源来说陌生的面孔——那时的他置身在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集体,过着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生活。王源用细长的手指抚了抚照片上那张和高中时一样帅气又朝气蓬勃的俊脸,表情看上去有些许遗憾。王俊凯一眼就瞄到他微微下撇的嘴角,当下就立马参透了他在想什么,于是把食指凑过去放在那人嘴边轻轻一提,柔声道:“现在和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王源喉咙里轻轻“嗯”一声,眼睛里有星辰一样灿烂的光。

 

这一天王源似乎很疲累,时间也不早了,他翻着翻着相册,就半眯着眼睛靠着玻璃茶几打起了瞌睡。王俊凯把相册收起来摞好,笑着伸过头去亲吻一下他的脸颊和嘴唇,然后手臂从腋下穿过把人搂抱起来,哄他到床上去好好睡。

 

替王源盖好被子,亲亲他的眼皮,又细心地掖好每一个被角,王俊凯才轻手轻脚地拉开推拉门,走到阳台上吹吹冷风。从高层的阳台往下看,城市夜景分外美丽,霓虹闪烁五光十色。初冬的凉风吹到脸上是有些锋利的,但王俊凯还是感到很高兴。他觉得自己需要让冷风帮他平复一下心里火一样燃烧的炽热情绪,好让自己彻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王俊凯简直想对着对面的万家灯火拼命狂吼,来与全世界分享他的喜悦。

王源也喜欢他。

喜欢他!

 

 

不过事实证明,他夜里不睡觉跑去吹两小时冷风的举动实在是愚蠢之极。

 

第二天一早王源刚睁开眼,就感觉到有一双有力的手臂紧紧箍着自己的腰。他一时有点茫然,过了几秒才红着脸反应过来——昨天,他真的跟王俊凯在一起了。

王源稍微动了动身子,转过来就见到对方那张帅脸,他因为王源的动作微微地蹙了一下眉,但很快又恢复了均匀的呼吸。他的睫毛长得不可思议,在皮肤上投下了一小片阴影,睡觉的样子看起来非常安静,就是双唇微微张着,看着竟然有种傻乎乎的可爱。此刻的王俊凯根本完全不像网上众人所封的那个“高冷男神”。

王源眼睛都弯了——其实这张睡脸他从前也见过无数次了,可是每次看都觉得又心动又好笑,总之越看越欢喜。于是他使劲憋着笑,抬起脸朝着那人的下巴小心翼翼地亲了一口,又昂着脖子把吻印到对方半张的嘴唇上。可亲着亲着,他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对方身上的温度好像有些偏高。王源有点担忧地从王俊凯双臂的禁锢中抽出自己的手来,轻轻贴到了对方额头上,听到那人一声不太舒服的低吟。

 

王俊凯发烧了——显然是夜里吹了凉风的缘故。

 

 

等王源端着碗捣鼓半天才做出来的热腾腾的小米粥进卧室的时候,王俊凯已经醒了,看起来脸色还有点苍白,只半阖着那双桃花眼靠在床头,听到王源进来的声响就抬起眼皮看了一眼。

“源源,你给我做早饭了吗?”他有点惊喜。

“呃,其实我也不太会做……”王源轻轻地坐到他身边,把小米粥放到床头柜上,“你发烧了你知道吗?”

王俊凯抬手摸了下自己的额头:“没事儿,就是有一点儿晕。”

王源叹口气,帮他把滑下去的被子拉上来裹好,说:“出点汗就好了,难受不,要不要先喝点粥?”

 

王俊凯想了一会儿,然后舔了舔自己的虎牙,笑道:“你喂我啊。”

“……”

 

“男朋友这点福利都不可以有嘛?”王俊凯伸手摸摸王源软绵绵的头发,摸着摸着却又不安分地下滑到他光滑的后颈,轻轻摩挲。他现在和对方是名正言顺的恋人关系了,这种感觉真是幸福爆了。

王源被他宽厚温暖的掌心抚摸得舒服地稍稍仰了仰头,有点痒地笑出了声。见对方精神尚好的样子,王源才放宽了心,于是睁着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开起了玩笑:“你说你,跟我睡一觉就发烧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昨晚把你给怎么了呢。”说完还特别邪恶地坏笑了两声。

反正耽美小说里经常有那么写的,尽管长这么大了还没实际经验,但他也听说过无数次,第一次之后如果不处理好,第二天受方就很容易发烧。

 

王俊凯看面前那人一脸得意的样子,倒是没急着反驳,只是手上一用力,把有点重心不稳的王源彻底搂向了自己,然后翻了个身把人压在身下,用尖尖的虎牙磨一磨他宽大领子里露出的笔直锁骨。王俊凯烧得嘴唇都是滚烫的,贴到王源裸露的皮肤时,让后者浑身都打了个颤。

空荡房间里响起的低沉声音带着点嘶哑:“源源,我昨天真的忍得很辛苦。”

 

王源闻言,耳朵到脖子都红成一片,几乎要烧起来,整个人像只煮熟的虾子。

王俊凯半阖着眼,将唇一寸寸上移,所到之处都一片灼热,最后却悬在离王源嘴唇一厘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王源紧张地闭着眼睛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对方有动静,才有点不解地张开眼,沉默几秒后磕磕巴巴地问:“你……你到底亲不亲啊?”

没想到问完后对方就开始往后退了,王源干脆抓住他,自己抬头在近在咫尺的那两片唇上亲了一下,随即不满道:“王俊凯你什么意思啊?”

 

王俊凯怔了怔,伸手摸摸他软软的脸颊肉,苦笑道:“我生病了啊,会传染,傻子。”他一时冲动差点就忘了。

“没事。”王源不介意,“我免疫力很好。”

“不行,乖。”

 

王源和他大眼瞪小眼半晌,最后瘪了瘪嘴坐起来,生气的表情看起来也格外可爱。

天知道王俊凯憋得都快内伤了。

 

 

感觉到裤子口袋里一阵震动,王源把手机摸出来,发现是mint发来的短信,告诉他今晚八点要发布《往日》第一期。这么一想,距离自己上交干音好像也有蛮长一段时间了,这也意味着,距离他和王俊凯的重逢也过去了好长一段日子了。

 

王源一抬头,看见王俊凯同样拿着手机,看样子也是刚收到信息。

 

此刻剧组群里也是热热闹闹的。

 

导演-金骄娇KYO:终于要发剧了,感天动地!

裴月-cv-夏末半:撒花撒花~

秦风-cv-顾声冉:大家都辛苦啦!

莫水渊-cv-源嘟嘟:辛苦了。

编剧-twinklewang:源源你家攻君呢!

莫水渊-cv-源嘟嘟:……

魏嵩-cv-凯风:我在他身边。

魏嵩-cv-凯风:源源,你不要玩手机了专心喂我喝粥好吗?

 

王源一手捏着手机,一首握着勺子,看到凯风这句话后整个人都抖了一下,差点把粥塞进王俊凯鼻子里。

 

监制-慢七拍:卧槽????我看到了什么??

后期-Roy_merci:啥??这是真的在一起的节奏?

宣传-饺子:雾草!求过程求细节!

美工-西瓜终结者----阿v:我!滴!天!!

秦风-cv-顾声冉:啥!!你俩别跑!!快说是啥时候的事儿!

策划-mint:卧槽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

 

可惜小俩口沉浸在甜甜蜜蜜的喂粥的幸福中,早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王源轻轻把一勺粥吹凉,忽然想到什么般露出个有点迷茫的表情,小脑袋凑过来:“王俊凯你说啊,mint她咋这么牛,竟然能要到《往日》的做剧授权?我从最开始就觉得好佩服了,真的好神奇啊,那作者不是八百年没上线过了么……太厉害了吧。”

王俊凯闻言愣了一愣。他喝了送到嘴边的一口粥,然后握住了对方雪白细瘦的手腕,一字一句道:“哦,因为,作者是我啊。”

“……”

 

王源觉得自己被雷给劈了。

 

王俊凯看他那震惊的表情,一下子笑出了浅浅的猫纹:“我还以为你会察觉到呢……难道你都不觉得《往日》里的情节特别熟悉吗?”

王源:“……”

 

他是觉得很熟悉,很真实,所以才会喜欢这篇文啊!可是、可是……

“我怎么会想到你个纯理科男竟然还会写小说啊?!”王源是真的被吓得不轻,“开玩笑的吧你?!”

“是真的。”王俊凯抬手摸摸他的脸。

 

那几年他格外想念王源,可又知道是没有结果的,于是就想用个什么方式把自己和王源有过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原先的意图也不是要写成一本小说或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就是在某个论坛里发了个帖,想到什么写什么,然后随意想了两个化名来保护隐私,为了不被熟人发现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也把那些真实事件稍微改编了一下,发帖的标题更是没经过细想,就简单粗暴地叫《往日》。没想到的是,来看他写的东西的人越来越多,也有许多人发表评论追溯自己一去不复返的青春。王俊凯写着写着忽然就觉得,至少应该给这两个虚构的名字一个美满的结局,让他们代替自己和王源在平行世界里得到圆满。于是《往日》就渐渐被填充成了一个有头有尾的完整故事。

 

这篇文对他自己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他一直不想随意地就交出它的授权。

 

后来某一年过年期间走亲戚,身为网配圈策划一枚的堂妹王晓寒意外中发现了自己就是《往日》的作者,惊讶了整整两天后就开始拉着他软磨硬泡让他同意授权做剧顺便配里面的主役攻,王俊凯却一直没松口。直到过了好久后他知道了王源来到A市的消息,并且有了把人追回来的念头,才在mint又一次向他提起要授权的事情时破天荒地答复了“可以考虑”。

 

但他的答复是有条件的——很简单,就是要请到源嘟嘟来配莫水渊。那个时候堂妹还以为他是存心给她安排不可能的任务,说圈内谁不知道他俩有仇。王俊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还给她澄清了一番,不过也没说得太具体。其实他原本也没报多大希望,毕竟王源曾经推掉了所有与自己的合作。王俊凯只是知道mint对《往日》有执着,所以想就此机会给她施加点压力,让她尽自己所能试试看罢了,万一她真能凭她那嘴皮子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把王源给说同意了呢?更何况mint本人也觉得源嘟嘟的声线和气质是莫水渊的不二人选。

 

没想到,王晓寒根本没费多少工夫,王源就同意进组了,这着实让王俊凯都惊讶万分。其实之后在现场PIA戏的时候,他也在努力揣摩着王源的情绪。当发现对方对剧本理解得分外透彻时,他就知道,他一定被这本小说勾起过年少时与自己在一起的种种回忆。

 

王源听得一愣一愣的,眼眶微微发酸。王俊凯还在滔滔不绝:“你都不知道我为了吸引你注意力有多努力,除了写文、想方设法和你配剧,还有微博!我之前想关注你,可知道你心思细,怕你想东想西不高兴,所以愣是迂回地关注了好几百个人,结果你呢,不仅到最近才回关我,还一直推掉跟我合作的剧!”

“呃……”王源有点心虚,小声嘟囔道,“其实微博你可以选择悄悄关注。”

“你说什么?!”

“呃,没……我,我这不是怕打扰你嘛。”这是实话。

“傻。”王俊凯故作凶神恶煞地瞪了他一会儿,目光又温柔下来,伸出手轻轻揉乱了他的头发。

 

 

 

这一场病来得快去得倒也快,喝了热粥,又捂在被子里睡了一天出了一身汗,到了晚上王俊凯的体温终于降了下去。北京时间八点,王俊凯很准时地上了论坛,然后手速飞快地在《往日》第一期发布帖里抢了个沙发。

 

No.1

抱着我家水渊坐沙发。

ID:凯风

 

No.2

雾草!!!1L是凯风大大???画风不对啊23333

ID:西瓜终结者----阿v

 

No.3

救命啊!凯源又来虐狗了!!!!

带全剧组占个前排!

ID:mint

 

No.4

我日!!!!《往日》!!!!神了怎么要到授权的啊!!!

竟然还是凯风傻妈和源嘟嘟傻妈配!!!妈呀真是活得久了什么都能见到……

ID:水蜜桃味汽水

 

No.5

我心中的耽美文TOP竟然出!剧!了!!这CAST和STAFF简直是绝了啊!!!感觉简直此生无憾了!前排和大大们合影留念QAQ 凯源党头顶青天!

ID:七号碗

 

No.6

觉得1L的凯风大大好萌是怎么回事~\(≧▽≦)/~

我感觉这部剧我可以撸一百遍。

顶全剧组~顶凯风傻妈~顶源嘟嘟傻妈~

ID:Tiamo

 

No.7

前排占座~

ID:源嘟嘟

 

No.8

啊啊啊啊啊跟源嘟嘟傻妈合影留念!恭喜发剧!

没想到真的能有一天看到凯源的合作,感谢上苍……我要下楼跑个圈。

ID:洛林12

 

No.25

妈呀!!!!!!!!!恭喜发剧!!

最近饭凯源真是好有前途!!甜齁了!!ED的合唱真是甜得心都要化了┭┮﹏┭┮声线太尼玛契合了。

ID:酸奶盖儿

 

No.146

天啊魏嵩对莫水渊说的那句“你小心点,这样会受伤”的语气也太温柔了吧!!!!!也没什么好听的我也就听了几十遍而已。

剧组辛苦了!

ID:九歌

 

No.177

凯风傻妈和源嘟嘟傻妈的ED合唱真是太美了呜呜呜呜,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想哭。

昨天的微博炸得我还没缓过神来!我真的相信他俩就是高中同学,一起长大的。配这部剧太有默契太有感情了,内牛满面。

ID:凯源竹马朕之本命

 

No.206

真的好意外!!!!竟然是《往日》!!!还有!这豪华的阵容!!!

前些天KY楼里还在讨论说两人没有主役合作过好遗憾,这就来了!!!还是《往日》┭┮﹏┭┮ 其实我也真的觉得《往日》除了他俩无人能配。

ID:陳陳陳多虾w

 

No.223

鸡冻\(≧▽≦)/这华丽的卡斯!我要窒息了!我虔诚地希望,凯源现在就去结婚。太特么配了啊!

ID:现充少女雅宝

 

……

 

《往日》第一期的ED,用的是王俊凯和王源的合唱,不过他俩都是先前各自在家里将自己唱的那部分录制完成的,但这也并不妨碍两个人对这首歌的喜欢,甚至还不约而同地将它设为了手机铃声。

 

TBC


你们贡献的ID我都看到啦,会在后面按顺序用的,蟹蟹=3=靠后的有可能没办法用上的就先说声抱歉啦。

哦还有……我不太会写肉,怕写崩,所以就不写肉了……orz

平安夜快乐。

评论(295)
热度(37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