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是你(十四)【完结章】

网配。

(十四)

凯源CP忽然在圈子里火了起来,一时间论坛首页半数帖子都与凯风和源嘟嘟有关。王源自己每回去论坛刷帖子的时候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平安夜晚上有场大手云集的歌会,宣传海报上源嘟嘟和凯风都在嘉宾名单之列。开场前二十分钟,YY频道里就已经挤进了近万人。源嘟嘟的出场时间排在挺后面,一直到十一点半才在众粉丝的期待与催促中上了麦。

一阵悉悉索索的调整麦克风的声音过后,王源标志性的薄荷音响了起来:“大家好,我是源嘟嘟。嗯……先祝大家生日……啊不是,圣诞快乐啦,哈哈。”

公屏瞬间就疯狂地刷起了屏,献起了花。

思仔头大脖子长:哈哈哈哈哈哈源傻妈呆萌。
追星狗的脑洞:你是差点说成生日快乐吗23333333
凯软软:源嘟嘟傻妈圣诞快乐噢~(≧▽≦)/~
Kyoko:圣诞快乐源源!!守了一晚上,终于等到你!!

“咳咳,”王源清了清嗓子,“既然是过节,今天来一点不一样的吧。”

沉默了几秒后,一阵悠悠扬扬的钢琴前奏从每个守在电脑前的姑娘们的耳机里飘了出来,流畅又婉转。王源的歌声仿佛自带一种魔力,清澈透明,感情充沛,每一个音都真诚无比,像一条厚厚暖暖的围巾,带来冬日天寒地冻中的一丝暖意。

巴拉巴老魔仙eeo:卧槽源源你在钢琴弹唱吗???
海岩米果:啊啊啊啊啊我上次听到源源弹钢琴还是两年前新年的时候!!泪流满面,今天好值!!
痴汉:呜呜呜呜呜呜源嘟嘟傻妈你好棒!!
阿吞仔:【鲜花】【鲜花】【鲜花】

“希望大家圣诞夜不孤单,都有人陪哦。”

飒飒:源源我们有你就好啦!⁄(⁄ ⁄•⁄ω⁄•⁄ ⁄)⁄
寻岛启事:源嘟嘟傻妈,我们陪你!
取名无能的人:源源不是有凯风嘛!→_→
大白团子_:你有凯哥了嘤嘤嘤
复复复复夏:hhhhhhhhh求凯哥上麦!
嘿嘿嘿:呃,西皮粉好可怕……
白白是只小鲸鱼:源源,是谁陪你过圣诞呀?(>^ω^<)
浅遥小筑:不要走!求再唱一首qwq
屋子ˊ_>ˋ:源傻妈好暖QAQ

尽管屏幕上哭天喊地求继续的人数众多,可惜因为时间问题,王源只唱了那一首歌,说完话后就下麦了。他关了麦克风,侧过身子看了眼身边的王俊凯:“真想不到你家还有钢琴……你又不会弹,放个钢琴干嘛。”

这段时间王俊凯每天都准时准点去接王源下班,然后不容辩驳地把人拐回家,因此两人也算是处于半同居的状态。他看着穿着白色毛衣坐在钢琴前面容干净的青年,柔声笑道:“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弹?”
“难道你大学后还去学了钢琴?”王源睁大了眼睛,表情认真地问。
“哈哈哈。”王俊凯忍不住笑出了声,“逗你的,还真信。”
“……”

王俊凯确实不会弹钢琴,但他知道王源会啊。高中期间他去过王源家无数次,也听他弹过无数次钢琴。经过第一次的惊为天人之后,王俊凯只要去对方家,总要让他弹一首给自己听。他享受美妙的乐曲,也享受那些美好的画面——
少年坐在窗边,被毫不吝啬的阳光照得周身发亮。他一半的身子隐在晃眼的白光中,抿着嘴唇的侧脸安静而温柔。他眉梢盛着暖风,蜿蜒的唇角兜住一丝春日的香气,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恣意地翻飞跳跃,婉转的古典音乐从指尖潺潺流淌。王俊凯当时就想,这个世界上,应该不会有比王源更好看的人了吧。
他的发丝,他的眉眼,他的嘴唇,他的耳朵,他的每一处骨骼,皮肤上每一条纹路,不偏不倚,都长得那么恰合他的审美。王俊凯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愚笨——面对这样一个已经占据自己满心满眼的人,少年时代的那个王俊凯,怎么就看不出自己喜欢他呢?

家里的这台钢琴已经被放置了许久。王俊凯也不是钱多得没地方花,只是他从很早以前开始就总想着,在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后,一定要放架钢琴在里面——哪怕永远没人弹,也算是个念想。幸好此刻,这架被冷落许久的钢琴终于寻回了他命定的主人,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再一次听到王源弹钢琴,王俊凯感慨万分。

而此时的王源还在鼓着小脸,不解地嘟嘟哝哝:“那你到底买钢琴干嘛……”
王俊凯看他可爱,挑着眉接:“这样比较有艺术气息。”
“卧槽,”王源简直没话讲,“真够奢侈的,有钱人,啧啧啧。”
王俊凯只笑了笑,过两秒后还是忍不住探出手去摸了摸那人格外可爱的头顶。

凯风是当晚歌会的最后一个嘉宾,在源嘟嘟后面几个上麦。沉稳的低音炮一出,又引发了一波刷屏狂潮。屏幕上铺天盖地的“凯爷最攻”、“宇宙第一Alpha”看得王源满脸不服气,鼓嘴鼓了半天,最后气呼呼地搬凳子坐在王俊凯身边,随手拿了个洗干净的苹果啃起来。

王俊凯这天选了一首节奏缓慢的情歌,在安静的深夜听还有一些催泪——如果忽略掉旁边莫名的“呱唧呱唧”声的话。
因为伴奏很轻很柔和,因此王源在近处咀嚼苹果的声音有些明显,而他本人显然并没有意识到。

蘅芜:今天的凯哥哥也是那么苏!
Viki要做元气少女:太好听了我要哭了QAQ
米米牙:只有我一个人听到那个奇怪的声音了吗……凯神你养小兔子了吗(⊙_⊙)
老王家的屁总:旁边的“呱唧呱唧”声是什么鬼辣,像在啃果果23333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哈哈哈哈旁边有个吃果群众吗?感觉好呆萌。
酒酿圆子叻:凯风傻妈好苏啊啊啊啊啊!!!
W源一米八:诶??凯神你说你旁边的人是谁!!难道你脱团了吗???
今川撩撩:瓦特??凯哥有对象了?好心碎……流着泪祝福凯神TUT
狮子Yuanlai:我……我脑洞大开地猜是源嘟嘟。
琉璃悬若草:卧槽我喜欢这个脑洞,源嘟嘟!
耳语:源嘟嘟,我不管就是源嘟嘟傻妈!
偶是谁:是水墨吧?可能性大点。
宸夏氤秋:旁边是谁!敢不敢说句话??→_→

王俊凯刚好唱完最后一个字,王源终于停止了咀嚼,探头看了眼公屏,忽然脱口而出:“敢。”
王俊凯还没关麦,王源嘴巴又恰好靠在麦克风旁边,声音一下子就清晰地传了出去。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有点不好意思地对着王俊凯吐了吐舌头,两只耳朵红到透明,一张小脸像刚蒸好的热腾腾的水晶包。

Your Whisper:我怎么感觉那个声音这么熟悉……
璃寛:虽然就一个字,但我怎么就那么肯定呢……这不是源嘟嘟是谁?!
死亡心智:?????是我心理作用么刚才那声音好像源源
yukiarroy:源嘟嘟傻妈上麦了吗?
西红柿:源源没上麦!!声音是从凯风那里发出的!!
ShiningKarRoy:天哪刚才那个吃果群众???
Tr:卧槽,有录音的妹子吗,我要把那个字截下来听一百遍来确认就是来自源嘟嘟!
凯苏苏w:天啊……我窒息了。难不成是真的……这个CP真的绝了……以前觉得能合作就很好了,没想到天天发糖根本停不下来……到底是不是源嘟嘟??如果真是那我真的爆炸了!

大家还在猜测着,就听凯风大大轻轻笑了一声:“你是傻吗?”
“你才傻!”

这句反驳大家听得清清楚楚分分明明,这样清澈的薄荷音,不是来自源嘟嘟还能是来自谁?!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遇:卧槽凯源是真的一对儿??什么情况??求科普!!
初遇时:我真的方了。这就是公开了吧……
uniqueKY:这语气我绝对不相信是普通朋友!绝不!!
炼炼炼炼炼奶:都这个点了还在一起,是住一起吗???同居???
小然子:啊啊啊啊源嘟嘟傻妈对着凯风炸毛!!好萌啊啊啊啊!!!
刘烨缀漂酿:我今晚可以不用睡觉了【流泪
梧羽:竟然是真的……我的天……那KY楼里那些脑洞说不定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实力窒息。
鸢北北:既然在一起,我可不可以斗胆求一首合唱!!都不需要连麦!多方便!!!


这简直是个疯狂的平安夜。
高冷的凯风大大看着震惊过后屏幕上一溜的“求合体”、“求合唱”,竟然心情甚好地大大方方应允了:“嗯,快圣诞节了,应个景,我俩给大家唱首《雪人》吧。”
反正王俊凯后面也没其他嘉宾了,不存在占用时间的问题。他其实很想和王源唱歌,而看对方的表情似乎也意下如此,既然大家都想听,就干脆趁着节日尽个兴。《雪人》这歌王俊凯和王源两人都很熟,高中时代的学校圣诞晚会上,他俩老一起表演。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缘分。我的爱因你而生,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歌声响起,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凯风和源嘟嘟一向被人评价声线契合,他们配剧默契,合唱的ED配合得天衣无缝,但这些都没有此刻听到的没有修过音的、面对面的现场合唱令人心动和震撼。
两人的声音一个低沉,一个清亮,字句里流淌着潺潺不息、娓娓道来的深情,能把每一个音符唱到人心里去。

当天晚上,中抓论坛的凯源CP二号楼就声势浩大地开张了。这首不加修饰却格外动人的《雪人》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二号楼的镇楼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粉入坑。

明明几个月前还是剑拔弩张状态的凯风粉和源嘟嘟粉也慢慢变得其乐融融起来,凯墨粉倒是散了一大半,其中多数都转到了凯源——这可是真CP啊!互相之间满满的爱意可不是开玩笑的,简直每天都能被糖甜死。

圣诞节过后,已经算是公开的凯风傻妈和源嘟嘟傻妈就开始公然地虐起了狗,尽管他们也并没有太刻意地秀恩爱,但谈恋爱的小幸福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来。比如12月31日的晚上,王源发的微博。

源嘟嘟:今天出去吃饭,有个路人给了我一张鼻涕纸[再见]

那是跨年的前夜,王俊凯订了家高级西餐厅请王源吃牛排,然后在对方中途去厕所的间隙,特别有心地按网上的教程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用餐巾纸卷了一朵玫瑰花放在王源的盘子边。王源回来时,王俊凯满脸期待地盯着对方,希望能看到一双被感动到泛起泪花的杏仁眼。没成想,王源看着那枝皱巴巴的玫瑰花愣了半晌,才一脸认真、又有点犹豫地问他:“你擦完鼻涕为什么要把纸放到我牛排这儿?”
王俊凯:“……”

然而这条微博下的评论,显然是懂得不能再懂了。
叶上初阳:心疼凯风傻妈……
啊哦我不信:这个路人是凯哥吧哈哈哈哈哈新年快乐
国王与沙漠中的独行者:哈哈哈我赌一根黄瓜路人是凯风。
South往北的尽头海未眠:这个鼻涕纸好像是玫瑰啊[笑cry]
my way:卧槽仔细看真的是枝玫瑰,凯神……好……浪……漫
fallfallfall:我就静静地看你们虐狗。
安柒柒:祝源源和凯神新年快乐!!好好地在一起!
香锅微辣:凯神男友力max!虽然玫瑰是有点丑[挖鼻]
……


秉着每逢节日虐一波狗的原则,除夕晚上凯风傻妈在自己的YY房间里开了个小歌会——其实也就是随便给大家唱几首歌一起欢快地过个年,一起数一数新年的钟声。即便有许多人都去看春晚了,但YY频道里还是挂满了听众。源嘟嘟也披着管理员的橘红色马甲在凯风房间里高调地挂着,虽然事实上他和紫马的凯风开一个号就足够了。

这天刚好得空的水墨也十分热情地来捧场。一大批凯墨粉对凯源在一起的事实感到无比心塞,但水墨本人可完全不。他特别high地唱了几首歌后就开始与两人愉快地聊起了天,聊着聊着又喜闻乐见地八卦起来。

“你俩进行到哪一步了?”水墨一下就抛出个尺度略大的问题,一脸坏笑。
“呃……”王源红了脸。
凯风看着身边人的脸颊完全忍不住自己的笑意,却还是正经道:“什么哪一步?”
“你别装了。”水墨不齿,“求细节。”
“你猜。”

他才不会告诉别人他是如何把自家那位吃干抹尽的。
然而公屏显然不会轻易放过他。

小六:啊啊啊啊啊啊啊!差评!!
-梨子果酱:水墨傻妈good job!
画船听风纺:凯神你不耿直!我知道你肯定什么都做了!!
源小花的小凯喵:源哥是在害羞吗!!!源哥我明明相信你是攻的!!!看我看我!
七億美少女:我就想问凯风一句!!你以前说网配圈最好看的人是不是屋里源哥!!!

王俊凯一瞥屏幕就看到最后一个问题,于是随口就答了:“嗯是啊,最好看的就是他。”
王源是第二次听到他回答,却仍旧红了脸颊,他微微抬头望他,眼睛里浮沉着点点星光,特别明亮。王俊凯实在没忍住,凑过去在他的唇上浅浅亲了一口。

然而公屏上求照片的请求被王俊凯毫不犹豫地否决了。

Roy_merci:我见过真人哈哈哈哈哈哈源嘟嘟傻妈美颜盛世!but凯风大大不让给别人看照片qwq
蟹粉甜汤圆:拉仇恨!凯哥能不能关照一下底层人民,心里很苦。
梦冷诺:→_→
去死吧福尔摩斯们:凯神的占有欲……
麻袋君:我还可以自己脑补嘤嘤嘤QAQ
Karroy-苏苏:那求凯神自己的照片!!听说很帅来着……

没想到最后这个问题被源嘟嘟给回了。
他特别温柔地说:“不行。”


春节过去,有人意外地发现,某论坛上一个叫《往日》的老帖子浮了上来,原因是常年没上线的作者忽然诈尸般上来发了一条,像是给这部小说补了个更加充满真情实感的结尾。
他说:“我从不曾、以后也不会这么用力地喜欢一个人了。这份喜欢是唯一的,它用尽了我所有的少年热忱,也曾看尽了我所有幼稚的懦弱,又慷慨地给予了我无限勇气。非常幸运的是,上天愿意给我机会,让我可以重新把这份感情牢牢握在掌心。我很感激。”

尽管已经过去多年,这个帖子仍旧是许多人心头的美好记忆,因此作者那条帖下面满满都是久违的问候和暖心的祝福。

那天晚上凯风转了条微博,原博的内容大概是“你有没有喜欢一个人超过七年”,而他的转发里就简简单单打了两个字——“有啊。”
很快源嘟嘟就在下面评论了:“是谁?”
凯风几乎是秒回的:“是你。”

是你,从课本试卷到合同文件,从沾满泥土汗水的篮球到皮质锃亮的电脑包,从呼呼转着风扇的喧闹教室到开着空调的高层写字楼,从上下铺的木床板到两米二的柔软双人床,从懵懂莽撞到成熟稳重,从青春年少到已近而立,我喜欢的,都是你。

窗外风雨飘摇,房间里亮着暖黄的灯。王源窝在王俊凯的怀里,舒服地半眯眼睛。他盖着厚厚的被子,看着手机屏幕里那条评论,一边嗤嗤地笑着,一边红了眼眶。
他抬起下巴亲了那人一口,然后回复道:“好巧啊,我也是。”
END

本来以为自己今天写不出来的,没想到睡不着觉,干脆听着以前的《雪人》写完了,打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是我这里时间的凌晨4点24,这边的圣诞节也过去了。
算是给你们迟来的圣诞礼物吧!虽然今年没有听到雪人,但是他们还在一起啊,我还要继续喜欢他们很久很久。
抱抱你们。完结啦,这个故事我总体来说写得很开心,也很高兴得到了许多的喜欢,谢谢谢谢。




评论(881)
热度(729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