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萍水相逢(二十六)、(二十七)

两章连更了,1w+,各位吃好喝好哈~

年下,高干凯×总裁源

上一章


(二十六)

 

人生在世,有许多东西是求而不得的,不贪不念才可自在逍遥。可是山谷易满,人欲难平,愈是不可能的,偏偏愈是叫人百般牵挂,魂牵梦萦。本以为能拥有过一小段平淡的甜蜜也算足够,不必再求更多,谁知黑暗中一个拥抱就将人拉回现实。

真实触碰到对方的体温,王源才发觉,原来不够的。

处在一个空间里不够,和平地交谈几句话不够,就连此刻紧紧抱在一起倾听彼此的呼吸都还远远不够。

 

厨房里没有拧紧的水龙头一滴一滴往下渗着水,发出清晰可闻的“滴答”声。王源一动不动,在黑暗中放缓了呼吸,心跳却快得胸膛发痛。少年埋首在他肩窝,一声不吭,好像怕自己下一秒就要推开他,起身离去。

恍若有那么一瞬间,王源抛弃了理智,忘记了那些隔阂,那些猜疑,那些横亘在两人之间无法逾越的大山,就沉浸在因为停电才构成的虚幻世界中。在这一瞬的光阴里,他知道,自己心里还是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爱意。

就算再怎么生气,这还是他喜欢又宠爱的那个人啊。还是他抗拒不了的那个少年。他舍不得的。

可那又能怎么样呢,等电来了,灯亮了,一切还是会回归正常,他们之间有太多事情需要处理,他也没有那么容易就甘心投降。

 

感觉到王源想要支起身子,王俊凯慌张地搂住他,略微抬起下巴,嘴唇贴着他的耳朵,闭了闭眼。然后,他孤注一掷般用沙哑的嗓音道:“我那时候就喜欢你了。”

“嗯?”沉默了太久,王源鼻腔里发出的疑惑的单音节音量很小,误打误撞地显出一点低沉的温柔。

王俊凯把怀里的人抱得紧了紧,垂下一排睫毛:“进C中高中部篮球队的时候。”

 

王源倏地睁大了眼睛。

 

“我喜欢你很久了,真的很久了。”王俊凯脸颊蹭着王源柔软的发丝,声音带着一点不可控的颤抖,“我从来没有想过,还能再遇到你。”

“初一入学的时候,那大概是五年多以前吧……我第一次看见你,你站在礼堂讲台上发言——你当然是不认识我的,我那时候只是台下无数新生之一,你是优秀学长,是榜样,是所有人目光追随的焦点。

“那时候我无数次穿过长廊去高中部,看见过你在小卖部买冰水,看见过你靠在走廊上背书,还看见过你带着人在各班查纪律……有一回你到初中部来找教导主任,和我在办公室门口撞到,你很温柔地低头问我有没有事。我当时个子比你矮了有半个头吧,就那么一直看着你,看到你茫然地问我是不是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可是不是的,我就是觉得你很好看,得多看几眼。

“初一下学期,我也是为了你才想要进高中部的篮球社。他们说什么从来没这种先例,可是你却为我‘网开一面’,那段时间为了通过审核,我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篮球场……

“还有,你毕业之后,我还经常去你中午常常光顾的面馆吃午饭……

“你不知道我在H市遇到你的时候有多么惊喜。初中时年纪小,什么也不懂,就让你从我生活中消失了,我一直以为和你不会再见面了……可是老天给了我机会,我怎么能不抓住。我拼了命也要抓住。

“我也知道,是我太自作聪明,太狂妄自大、自以为是了,我不是想狡辩,可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么才能接近你……

“我真的不是有意要骗你……”

 

少年的嗓音渐渐低了,带着浓重的鼻音。他之前觉得这样对王源倾诉自己的“情感历程”实在太刻意,仿佛要博同情一般,可是此刻也忍不住了。

我喜欢你,可能用的方法不对,可能无意间伤害了你,可是你不能怀疑我喜欢你。

我都掏出来给你看,我那么喜欢你,你知道吗?你还是要推开我吗?

 

王源本欲推拒的手搭在王俊凯胳膊上一动不动,指尖紧紧揪住他的衣料。

黑暗中,他的双眼分外明亮,瞳仁里浮动着不可思议和难以置信,连呼吸都急促起来,内心一时间风起云涌。

他完全没想过,王俊凯竟然会存了这么久的心思。他知道对方曾经是他的同校学弟,可是两人年级差得太远,学校里人又那么多,应当是没有交集的,顶多算个校友。他一直以为那天在酒吧街是他们的初遇。

可原来不是,原来他所以为的“萍水相逢”,对王俊凯来说,已经是“久别重逢”了。

这个家伙,藏起来的事情,怎么这么多。

 

王源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喉结滚动一番,才缓缓平静道:“小凯,你年纪还小,你必须知道,爱情不是全部,你不可能为此放弃你的家庭,你的健康,你的未来,这很不成熟。”

王俊凯迅速抬起头,后退一点,嘴唇颤抖,眼睛发狠地直视着王源。月光下他的桃花眼更好看了,叫人移不开目光,右眼皮上方有一道小小的纹路,睫毛掩映下的眼眶红得要命。

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样患得患失过。

“那就当我不成熟,当我冲动幼稚。”少年咬牙发狠道,“不管你说什么,教育我什么,我都不会听的。你就当我无赖吧——我绝对不能失去你。”

“嗯,”王源微不可察地点点头,“你不会。”

“……”

听到他这话,王俊凯有些没反应过来,只愣愣地看着青年。下一秒,一双柔软的、冰凉的唇贴了过来,让他瞬间心跳失控。

 

相触的刹那,王源闭上了眼睛。

少年的喜欢那么真,那么烫,那么明亮,像窝在心口的一团璀璨火焰。

他怎么能不心动。

 

亲了一口,王源嘴唇贴着王俊凯的下巴,原本放在他上臂上的手滑到前面来,紧紧揪住他的衣领,而后狠狠道:“你瞒我这么多,我也没有打算放过你。”

言语间吐息滚烫。

 

王俊凯心跳骤停一秒,接着流向四肢百骸的血液刹那间沸腾起来,烧得他呼吸粗重。他瞬间反客为主,一只手扣住王源的腰,猛地低下头去咬住了他的嘴唇,而后者不但没有推拒,反而两只胳膊都柔情地搂住他的脖子,还顺从地微微抬起了下巴。

久违的亲吻让两人的理智焚烧成灰,安静的厨房只剩下tuoye交换的暧昧声响,唇舌在彼此口腔攻城略地,像要让对方染上自己的气味,蛮横又霸道。沉重的喘息在耳畔回响,而不知何时开始,充满激qing的吻又渐渐变成缠绵悱恻的厮磨。

 

四周一片黑暗,脚下是摔碎的印花瓷盘,鼻间还有刚出锅的饭菜香。

并不怎么浪漫。

可是王俊凯觉得自己都要疯了。

 

他搂着王源的肩,全身都发着烫,额角还挂着一滴汗。双唇分开时是如此依依不舍。

“你不会后悔的。”少年目光坚定地看着恋人,“你不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我保证。”

王源只是笑:“你怎么保证?”

“我……”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气你?”

王俊凯:“……”

“我有时候真他妈想揍你。”

少年眨着乌黑的眼睛,有些委屈:“……你舍得吗?”

“不舍得——”王源冷哼一声,“把你这个金贵的小少爷打坏了,我几辈子都赔不起。”

王俊凯知道王源还没气过,是故意刺他,也不生气,撒娇般在他脸颊上落下浅吻:“我给你打呀。”

他一撒娇,王源就彻底没了脾气,沉默了半天,才无奈道:“你一个人,准备扛什么啊?这样很酷?”

王俊凯抬起头。

“你还记得那天在我办公室,我跟你说过什么吗?”王源伸手摸摸少年柔软的头发,“我说,我们是不合适的。”

“因为不合适,所以有很多事情需要一一梳理。我那时候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那么现在,这个‘以后’大概是来了吧。”

既然我明知“不合适”,却还是和你在一起了,就没有退缩的道理,就早该有觉悟了。

“接下来的路也不会好走,但是我们可以一起面对,你也可以多依赖我,你明白吗?”

 

王俊凯用一个让人窒息的吻回答了他。

 

黑暗给人一种难以言说的安全感,少年的牙齿蹭着王源的下唇,酥酥麻麻,过电一般。很快,这股细小的电流便一路从嘴唇窜到敏gan的耳垂,又情不自禁地落到宽大领口下裸露的锁骨上。

王源按着王俊凯肌肉紧实的肩膀,感觉到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而后低沉的声音传来:“戴回去好吗?”

“……嗯?”

王俊凯抬起头,两眼似黑曜石,窗格在脸上投下浅浅倒影:“我给你的佛珠,是真心求的,可以保佑你健康平安,你戴回去吧,好吗?”

王源嘴唇上还水光潋滟,他伸手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脖颈,气息不稳地点了点头。

王俊凯笑着露出两颗虎牙,埋首在他敏gan的皮肉上轻轻咬了一口,引燃一簇蓄势待发的火花。

 

重归于好的欣喜让两人都有些忘形,靠在油腻漆黑的厨房就亲密纠缠起来。凉爽的夜风和月光一起从纱窗外飘进来,长久的惶恐、不安、害怕与绵绵不断的思念于此刻统统化作潮水般的爱意,在紧密的拥抱和一次又一次的亲吻中落到了实处。王源整个人被压上了冰凉坚硬的流理台,被少年蓬勃的热情引得qing动,完全没听到门口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和锁孔传来的异动。

 

“怎么突然停电了……源源?”看完话剧回来的薛燕一边进门一边推了推丈夫王连庆,“去书房拿个应急灯过来吧,慢点走。”

 

厨房内的二人还抱在一处,听见母亲的声音,王源呼吸停窒一秒,急忙推了推王俊凯的身子,而后伸手去拉自己几乎滑落下来的衣领。王俊凯也有些猝不及防,喘着气后退一步,结果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不锈钢的筷子汤匙落了下来,砸到地板时在一片静谧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薛燕刚刚将针织外套挂到衣帽架上,听到响声吓了一大跳,赶紧踩着拖鞋、摸着黑到几步之遥的厨房去看情况——

 

幽微月光下,两个年轻人正狼狈地蹲在地上捡东西,灶台边还放着几盘炒好的菜,不知此刻是不是已经都凉了。

戛然而止的缠绵和突如其来的紧张让两人全力压抑的喘息都不均匀,不过薛燕似乎没发现什么,只是对这幅画面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怎么回事?”

王源有些心虚:“太黑了没看清……”

王俊凯此时也乖巧地抬起头来,礼貌道:“阿姨好……”

“行了行了,停电了你俩还在这里忙活什么呢。”薛燕有些哭笑不得。此时听到响动的王连庆也拿着应急灯过来了,见到地上不单有散落的筷子和勺子,还有打破的瓷盘,立刻招呼两个孩子到客厅里去:“等来电了再收拾也不迟,别受伤了。”

王源点点头站了起来,应急灯的光芒照亮了他的身子。王俊凯在他对面,一眼就看见了对方宽大的衣领下一道方才自己意乱情迷时shun出来的桃色wen痕。他心里一紧,赶忙上前一步遮住了王源的身形,又不动声色地替他拉了拉衣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薛燕朝他多看了两眼。

“那个……”王俊凯干咳一声,“叔叔阿姨你们去客厅吧,我和源哥把饭菜端出去。”

 

微弱光线下吃饭的氛围有些古怪,王源一直埋头喝汤,或许是为方才的冲动和不稳重感到羞耻,两片耳朵红到滴血。王俊凯却顾不上许多,两人刚刚互通了心意,他分不出神去想别的,只觉得这样害羞的王源也可爱极了——他身上穿着休闲的家居针织衫,头发软软垂着,肩膀虽宽,整个人仍稍显单薄,喝汤时脊背一动一动,连眼睛都不抬。

 

吃完饭,电才终于姗姗来迟。同薛燕和王连庆告了别,王俊凯就要回去了,他在门口朝王源深深看了两眼,后者便败下阵来,无奈地勾了个宠溺的笑容,对父母道:“我下去送送他。”

 

走在C大校园的小路上,和无数学生擦肩,王源仿佛重回大学校园,走在身边的男孩总有意无意地用手背轻触他垂下来的手,想牵手又不敢明目张胆牵手的懵懂与青涩,简直像校园情侣一样。

快到公交站台,王源瞥了少年一眼:“你真的要坐公交车回去?”

“嗯。” 王俊凯挠挠头发,又说,“我能再亲你一下么?”

王源乐了,左右看了两眼,见没人注意,便迅速在他唇上印了一下。

少年笑得满足,王源温柔地看了他一会儿,心里有想说的话,却又不愿破坏这气氛。可是思量再三,他还是蹙了蹙眉,缓缓开口道:“小凯……你要知道,我们的问题还并没有解决。”

“我明白的,”王俊凯看上去倒是真的不担心,“我最大的问题就是你不原谅我,其他……都算不上什么。”

这样的话显然是不理智的,但对王源还是很受用。他勾了勾唇角,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什么,于是严肃道:“等等,我问你,那个叫什么什么瑶的女孩,到底是谁?”

“……”王俊凯愣住,随即一把抓住王源的肩,“她谁都不是,谁跟你说什么了?靠……”

老子废了他。

 

“你那么激动干嘛?”王源玩味地看着他,“难不成你……”

“真的什么也没有!你别听别人胡说啊!”王俊凯表情急切。他算是怕了,担心又有什么让王源误会,心里咬牙切齿地骂了那个无聊小人一万遍。

“知道了,相信你这次——不过,你以后最好离她远一点!”路灯掩映下,王源冲他比了个威胁的手势,才重新笑道,“车来了,去吧。”

“嗯,我保证!”王俊凯立刻遵命,抬头看了眼到站的公交车,不情不愿道,“……源哥再见。”

他刚要迈步,听到王源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对了,今天我做的饭果然挺难吃的,还是有点想吃你做的菜了。”

少年愣了愣,随即眉眼弯弯地笑了。

 

(二十七)

 

偌大的房子显得空荡,庭院里的丽格海棠却开得茂盛热闹。

当王韵寒路过厨房看见在里面捣鼓的竟然是自己那位宝贝弟弟时,她惊得差点没拿住手里的车钥匙。

“祖宗,你干嘛呢?”

“嘘!小点儿声!”王俊凯转头瞅她一眼,打游击似的,满头都是汗水。

“搞什么,别告诉我你在做饭,鬼上身了?”王韵寒走近两步,“你可别把厨房给炸了!”

“怎么可能。”

“你知不知道爸过两天去欧洲谈生意?”

“嗯?”王俊凯将碗里的鲜虾都下进锅中才抬起头来,摆出个疑惑的表情。

“我跟他说过了,让你到我公寓住一段时间。”

“什么?”王俊凯转过身来,狐疑道,“你怎么说动的?”

王韵寒撩了撩大波浪长发:“我跟他说,之前和你聊天,你对我读JD的那所学校挺感兴趣的,如果去我那儿,我再劝劝你,说不定你就愿意听话,出国去念书了,他觉得挺靠谱。”

王俊凯竖起眉毛:“我可没说要去啊!”

“你还是担心担心眼前的问题吧!能拖一时拖一时,不然你还能怎样,胳膊拧不过大腿,你才多大,就想跟爸斗。”王韵寒道,“爸那边我也会再帮你劝劝,可你也别太伤爸妈的心了,无论怎样,他们也是为你好啊。”

“我知道的。”王俊凯靠在身后的桌沿,低了低头。

“而且你要想好,如果你要一意孤行,害的可不一定是你自己。”

王俊凯猛地抬起头,听见对方继续说道:“你有可能会毁了他——你觉得爸会就这么算了吗?”

少年握紧了拳头,直至青筋毕露,额发遮住了阴翳的眼眸。好半天后,他才哑着嗓子说:“姐,不管怎样,这回多亏你了。谢谢。”

说完,他从身后端了一盘刚刚做好、还热气腾腾的糖醋丸子到面前的桌子上,挑起了眉毛。

“这盘就当孝敬你的了。”

王韵寒被这盘菜像模像样的外表吓了一跳,再拿了筷子一尝,眼睛睁得滚圆,难掩讶异:“你什么时候去学厨艺的?我的天,你还是王俊凯吗?!等等,你该不会……是给王源做的吧?”

她完全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会被弟弟和王源秀到——这真是个玄幻的世界。

王俊凯但笑不语。

 

匆匆忙忙拎着饭盒打算出门时,王俊凯在院子里被熟悉的嗓音叫住了。他定了定神,脊背仍旧缓缓僵硬起来。

转过身,方晴正一个人站在粉色的海棠花边,披着米色披肩,长发没有挽着,全部温柔地垂下来。

她看着儿子半晌,才慢慢开口:“其实我一点也不能理解,你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

“妈……”王俊凯心情复杂。

“你是我的儿子啊。”方晴抿了抿唇,“你爸平日里工作忙,我天天在家,你以为我会不知道你成天上哪儿去?”

王俊凯心中一惊。

 

方晴从小就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没受过什么挫折,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小时候被家里宠着,嫁人后又被丈夫宠着,甚至叛逆期的儿子就算再无法无天、什么事儿都惹,也从不对她说过分的话。这一回王俊凯的“大逆不道”对她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打击,可或许正是因为没吃过苦头,方晴冷静了几天,竟然接受得比旁人更快。她最疼儿子,看不得他受委屈,见到王义对他的管束,见到王俊凯不愿意吃饭,整天心情郁郁,她心里万分不舍得,在她眼里,就算这违背“伦常”,可似乎也并不是什么罪不可赦的事情,比不上儿子的快乐重要。

在王俊凯不知道的时候,她已经替着打了好多次“掩护”了,不然王俊凯怎么可能如此容易在王义眼皮子底下蒙混过关?哪怕王义远在天边,他那些“眼线”也不是吃素的。

 

“小凯,”方晴看着儿子震惊的表情,缓缓道,“我直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女孩子有什么不好,漂亮可爱,就吸引不了你?两个男人,要怎么在一起?”她有些哽咽,却还是努力把话说完,“——可是,既然你那么不愿意听你爸的话,我也认了。”

“你可以确定这样会让你更开心吗?你能跟妈妈保证,你会过得好吗?”

其实根本不需要儿子回答,每回王俊凯出门时才会舒展的表情就已经说明一切了。

庭院中的树影斑驳地映在少年面庞上,他对着母亲,郑重地点了点头。

 

“你爸爸保守,又好面子,肯定不容易接受,可他并不是不爱你。我会帮你劝劝的,你也听点话,别跟他倔,好吗?”

王俊凯看着方晴,沉沉“嗯”了一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已经比母亲高出那么许多。他伸出手臂抱了抱对方,喉头一哽,心中涌出无限愧疚。

“妈,对不起,让您为我担心。”

 

去王韵寒的公寓住几天,其实就几乎等同于全天的“放假”了。

 

王源很快要回H市,两人在这几天仿佛是要享受“最后的”放纵,成天腻在一块儿,也不去想以后。王源明白这是很不理智的,他年长一些,也成熟一些,既然做了决定,就应当早点开始考虑未来的问题。他不知道王义扣下王俊凯的用意,心里焦急万分——王俊凯正是高三,马上就要面临高考了,他缺了这么多课,这么下去,这一年要怎么考?他没办法不为此自责,也曾旁敲侧击地问,可是王俊凯在此时显然也无法与他父亲抗衡,只能靠死撑。

王源有时候会冲动地想,干脆就带着王俊凯找个世外桃源躲着,可这太不现实——他有自己打拼多年的事业要顾不说,也绝不可能让恋人为了他而众叛亲离。哪一段感情不期望获得所有人的祝福?王义再怎样蛮横不讲理,终究是王俊凯的父亲,他只能敬重和理解。逃避是不现实的,王源知道自己总要与王义正面交锋——那是一座太强大、太沉重的大山,可唯有两人并肩才有一丁点可能,可以跨过去。

他和王俊凯也商量过,一同去找王义讲清楚,努力求得承认,他不信没有一点余地,可偏偏王义最近都不在国内,计划只能拖着,希望还如此渺茫。

 

这处境,着实叫人举步维艰。

 

王俊凯来C大的次数多了,王源没事做时就干脆带他出去逛逛校园。他没在C大念过书,但也算从小在这里长大,对一景一物都很熟悉。这些天王源都没穿西装、没打领带,他本来就还很年轻,穿起休闲服来朝气十足,就像个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两人仿佛真成了一对校园情侣,在北门的奶茶店里喝奶茶,在篮球场上酣畅淋漓地一对一,在图书馆对坐着看书,还有头靠着头在礼堂看分辨率不高的老电影。

 

日子过得太美好了,就显得虚幻起来。

而这样虚幻的美好,也是过一天,就少一天。

 

王源要启程去H市的前一天晚上,王俊凯也厚着脸皮不回去了,在王源父母家借宿。两位长辈欢迎之至,说要收拾间客房给他,他直摆着手正正经经说“不用了,已经很麻烦你们”,然后偷偷冲王源暧昧地眨眼睛,舌头舔过一侧虎牙,笑得一脸餍足,小表情勾人心动。

 

等两人洗过澡,薛燕和王连庆都已经睡下。

王俊凯穿着条宽松的睡裤,脖子上挂着毛巾,赤着上身从雾气腾腾的浴室走出来,进了房间。他已经拥有初具雏形的胸肌,年轻的身体上挂着还未完全擦干的水珠,每一处都让人心跳加速。

王源原本靠在床头看书,少年就这么大喇喇地坐到了床边,仿佛一个滚烫的热源,烧得王源脸颊和耳垂都发烫。

“源哥,我……想做。”王俊凯脑袋凑过来,瞬间让洗发水的清爽香味扑满了口鼻。他眨着湿漉漉的眼睛,像只小猫,唇边虎牙尖尖,毫不避讳地说着叫人脸红心跳的话,又纯真又危险。

王源连脖子和胸口都通红一片,盯了他半晌,最后妥协般轻微地点了点头。

 

(略)

 

第二天早晨起来,王源只觉得浑身酸痛,四肢仿佛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他醒得算很早,才六点多,闹钟都没响。他正懒洋洋地准备去洗漱,突然被正在熬粥的薛燕叫住了。

想起昨晚的荒唐,王源不免有几分心虚。薛燕说有话和他谈,他虽然心下茫然,还是跟着养母去了厨房。

薛燕看着儿子,酝酿了好一会儿,才问道:“源源,你和小凯,是在一块儿吗?”

王源愣了两秒,像是在思考这个“在一块儿”到底指什么。

“你们在搞对象,对不对?”母亲见他不回答,于是又问了一遍。

王源没想到她这次会问得这么直截了当,立时紧张起来。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点头。毕竟他是跟家里出过柜的,要承认也没那么艰难,只是有些害臊。

薛燕了然地笑了笑:“我和你爸老早就猜到了。既然在一起,你们就好好的。小凯年纪小,你要多照顾,多包容。两个人有摩擦很正常,重要的是要懂得沟通。”

她抿了抿嘴唇,再开口时语速似乎放慢了许多:“当初你跟我们说你不喜欢女孩的时候,我和你爸都觉得不理解,可是时间长了,现在想想,人生还是你自己的,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你一个人在外面打拼,工作那么忙,总是不记得好好吃饭,身边也没有个知冷知热的人,我们才不放心。我们懂你的选择,小凯是个好孩子,我和你爸都很喜欢,你们好好在一起,爸妈支持。”

王源鼻子一酸,沉声道:“妈,我们会好好的,别为我们担心。”

在此刻,没有什么是比这份理解更温暖、更能给人希望与力量的了。

 

即便未来再渺茫,也要怀抱着满腔的爱闯过去。

 

洗漱完,王源看了眼放在客厅整理好的行李,暗暗叹了口气,逃避多时的焦灼感再一次涌上心头。他本来就不该这样得过且过的,一拖再拖,太荒唐了。这几天确实甜蜜到不可思议,可是等他回去了,王俊凯一个人在这边要怎么办?王义到底要用什么办法管束他?他竟然一点都没有去解决,这和逃兵有什么区别。

他几乎想趁王义还在国外,先不管不顾地带着王俊凯一起去H市。反正自己完全有能力养他,可以让他先心无旁骛地去参加高考,去读大学,然后两人一起过普普通通、温馨平淡的日子。

幻想很美,可这又太自私了,他没权利这样决定。况且,这样的想法也实在太过理想化。

碰上王俊凯,心情总是能这样大起大落。

 

王源心事重重地旋开了卧室的门,以为少年仍然在睡梦中,于是特意放轻了脚步,生怕吵醒他。谁知刚踏进一步,他就看见王俊凯站在桌边,手侧放着一个整理好的包。

窗帘被清早的微风吹起,阳光落在少年俊朗的眉目上,让他的面容有些模糊不清。

 

“我要跟你一起走。”王俊凯看着王源,坚定地开口,仿佛一早就做好了打算,“我不要理智也不要冷静了,我要和你一起走。我不能再和你分开——我不能再尝试一次那样的感受。”

 

王源定在了门口。他清楚地知道,这根本也算不上什么好办法。就算现在走了,又能怎样?

可是——

可是只要两人不分开,就还能再做打算啊。

 

一瞬间,有什么热的、烫的东西,从胸口涌上了眼眶。


TBC


下一章

评论(226)
热度(2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