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三十六)

上一章


(三十六)

 


王俊凯的暑假在六月十八号就开始了,可王源就没那么幸运了,除了要苦逼地呆在学校准备期末考试外,暑期还得留下来跟着老师跟进一个横向项目,每天泡在实验室苦不堪言。

 

七月的太阳炙烤得人像要被煎熟了一般,宿舍空调还没有开始安装,幸亏实验室条件比较好,冷气打得非常足,王源就干脆抱了床被子过来,天天在实验室里打地铺。这段时间他都不记得要按点吃饭,日子就这样忙碌地囫囵着过。实验室里本来还有几个学生,但一个哥们儿成天神出鬼没的,因为女朋友也呆在学校的缘故经常出去约个会,对项目不是很上心;还有一个专门负责和客户沟通,常常一整天都要在外面顶着大太阳跑,也忙得自顾不暇。

 

王源对别人一向处处关心,对自己却总应付着来。王俊凯晚上九点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呆在实验室里就着瓶冰可乐忙着调试程序,别说晚餐,连午饭都没吃,两片面包就生生挨过了一整天。他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声连手机那头的王俊凯都听得一清二楚,他自己还毫无察觉。 

 

“源儿。”王俊凯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更低沉了一些。

“嗯?”

“你是不是又没吃饭?”

“吃了啊。”王源下意识地回答。

“吃的什么?”王俊凯步步紧逼地追问。

“呃……”王源略微停顿了半秒,手上又马不停蹄地工作了起来,“……干锅大虾。”

“一食的干锅大虾?”

“是吧。”他这时正遇到点糟心的问题,对王俊凯的回答就有些敷衍。

“王源儿,你骗我可不好啊。”

 

“……”王源有点心虚了,“我没啊……”

“暑假期间一食不开放。”王俊凯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

“……”

 

“好了,说吧,你为什么不吃饭?”

“我忘了……”

“你吃饭都能忘?”王俊凯那边的声音忽然拔高了一点,显得有些严厉。

“呃……”王源忙喝了口手边的冰镇可乐压压惊。

 

王俊凯听到话筒里传来对方喉咙吞咽的“咕咚”声,皱着眉道:“你不会是在喝可乐吧?”他很清楚王源喜欢吃各类零食,也喜欢喝饮料。

“……”王源还没来得及掩饰说是矿泉水,一个清晰的打嗝声就出卖了他。

“……是不是冰的?”

王源这回只敢老老实实招了:“……是。”

 

“你不吃饭光喝冰可乐?!胃受得了吗?!”王俊凯叹了口气,“你老这样,我真怕你继续下去会得胃病。”

“不会的不会的,我身体好着呢。”

“你真的是……”王俊凯简直拿他没办法。

 

两人又随意地聊了一会儿,大部分是王俊凯在说,王源有些忙,就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王俊凯也不在意,两人就这样还继续保持着通话,直到王俊凯冷不丁说了句:“好了,开门吧。”

王源听着电话那头带着点喘的声音,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要不就是耳朵出问题了:“你说啥?开玩笑呢?”

开门?王俊凯不是上个月就回家了么?难道他和自己打了个电话就专程坐个高铁来给自己送饭了?飞也没这么快的吧?!

王源满脸都写着“诧异”两字,理智上不敢相信,心脏却已经开始不受约束地扑通扑通跳了起来。实验室的灯光惨白惨白,他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快步走向门边。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见到王俊凯的脸了,说不想念他自己都不信。尽管觉得不太可能,但他还是悄悄把一颗心提了起来,屏着呼吸满怀期待地打开了门。

 

果然——

 

外面什么也没有。

 

 

“怎么动作这么慢?”王俊凯竟然还有点不满地在电话那头催促。

“啊?什么呀,我开门了啊,根本什么都没有哇。”王源感觉自己被对方给耍了。

 

王俊凯却是一怔:“你不在宿舍?”

“……我在实验室啊。”

“……”

 

王俊凯知道他呆的实验室在哪儿。过了没多久,实验室的门还真的响了起来。

 

卧槽,难道这家伙真的来了?王源这回满怀狐疑,走过去只悄悄地把门开了个缝,探出双大大的杏仁眼。

“小家伙。”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就有一只温暖的大手伸过来一把捋乱了他的头发,熟悉的低沉嗓音温柔宠溺,尾音还带着浅浅笑意。

 

“我去!你怎么来了?!”王源一抬头,看见那人满头的热汗,微喘着粗气,一双惹人注目的桃花眼却亮晶晶的。他身后背着个大书包,黑色T恤有一大块被汗水浸湿贴在了身上。有清晰可见的汗珠从他额发上滑落,跌在伸出的小臂上,薄薄皮肤下年轻的血管随着肌肉一起一伏。另一只手里拎着个塑料袋,看样子是王源的晚饭。

“怎么?不想见我?”王俊凯一进到空调房像抓住救命稻草般长呼一口气,自己揪着T恤领子使劲儿扇风。

“不是……”王源那一瞬间感动得都有点说不出话来。

“喏,这个点食堂都关了,就剩这个了。”王俊凯把手里的汉堡和鸡翅推给王源,“虽然不太健康,但也比你饿着肚子强。我不来,你还准不准备吃饭了?到半夜你不饿?”

“饿饿饿,我太饿了。”王源看见食物眼睛都冒起了光。既然工作已经被打断,那就暂且让它被搁置一会儿吧。他迫不及待地开始啃起了汉堡,因为太着急还给呛着了,开始撕心裂肺地咳嗽。

 

“你慢点诶我的小祖宗!”王俊凯简直给他跪了,心疼地拍他的后背。

“咳……你还没说呢,你怎么到这儿来了?专程……咳……专程来给我送饭啊?”

“美得你。”王俊凯笑了,“我开学前提前来跟导师做项目,明天就去新校区。”

“你刚到啊?”

“可不是?我下了高铁,在公交车上给你打的电话,本来都要直接去新校区了,看你不听话我就直接奔你这儿来教育你了,今晚就在你这儿凑合一夜了,我宿舍可是早就给清空了。”

“没问题。”王源大手一挥。

 

事实上王俊凯坐的公交车就是往老校区方向的,他一早就计划着要先来找王源。许久不见,他着实非常想念,只是他没有提前告诉对方,倒也不是为了什么惊喜,不过是很简单地觉得他来了对方自然就知道了,没必要刻意先通知一声,而在王源宿舍跟他挤一块儿睡觉也是常事,没什么不方便。

 

“你一般几点回宿舍?”王俊凯问道。暑假期间没有门禁,几点进宿舍都是可以的。

“勿维。”王源一边吃一边回答,发音都被吞了一半。

“不回?”王俊凯还是听懂了,稍微愣了一下。

“喏。”王源努努嘴,示意他看房间角落,是他之前铺好的地铺。早上起来被子也没叠,胡乱地堆成了一个包。

“……”

 

王俊凯也经常在实验室过夜,通宵搞代码写程序,但他有点强迫症,睡觉一定要回宿舍睡床,在实验室里就一夜不眠只工作。他也见过有同学在实验室里蹭空调打地铺的,只是自己没尝试过。

 

“我在实验室里睡不着。”

“你在这里睡不着?那你回宿舍那个大蒸笼就能睡着了?”王源很不解。

“呃……”

“别告诉我你是因为强迫症……”王源不禁吐槽。他这时终于吃完了汉堡和鸡翅,收拾好用小塑料袋扎紧了残渣和纸,瞄准了墙角垃圾桶完美地丢了进去。

“……”

王源想了想,无论如何,对方是因为自己才没地方住的,而且他行李还没放就来找自己了,还给买了饭,亏待他实在不应该,于是下定决心般说道:“那要不,今晚咱们回宿舍吧。”或许今天晚上没有那么热……他安慰自己,刚才开门的时候好像还感觉到了风,虽然是热风……

 

“算了,今晚就睡这儿吧。”王俊凯看着王源纠结的小表情觉得特别可爱。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能为他克服各种各样的强迫症和小毛病。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6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