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霜

就凭摘星的手臂,为地球每夜放烟花。
故事存放处:haixiaoshuang.wordpress.com

年少情歌(三十七)

上一章

(三十七)

 

实验室里空调打得低,没一会儿王俊凯就不觉得热了,手臂上还冒出薄薄一层鸡皮疙瘩。他搓着手臂挪到正对着电脑愁眉苦脸的王源身边。

“怎么?遇到困难啦?”

“嗯,这玩意儿怎么改都不对……”

“要不要哥帮你看看?”

“行啊。”王源起身打算让个座位给他。

“那你亲我一下!”王俊凯稍稍一挑眉,露出个有点邪气的笑。

“……”王源瞥他一眼,冷漠地一屁股坐回去,“那不用了。”

王俊凯很受伤,耷拉下嘴角:“宝宝不爱我了,宝宝不愿意亲我了……”

 

王源看着他孩子气的反应不禁失笑。他眼睛亮亮地望着他,笑容很狡黠:“如果你亲我一下,那我就给你个机会帮我的忙。”

王俊凯眼睛瞬间放了光,连一秒也没耽搁,快速地将脑袋凑过去,不偏不倚地在身旁人柔软的唇上啄了一口,又缓缓地轻擦过唇角离开。王源很满意,笑意盈盈地正打算让座,谁知刚分开两厘米的那双唇又贴过来轻轻咬住了他的下唇瓣。他用手推拒了一下也没把人推开分毫,于是就直接放弃了,干脆由着他亲,还将手轻轻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抬高了点下巴。

 

王俊凯一直将王源亲到快不能呼吸了才恋恋不舍地放开,用大拇指的指腹动作温柔地抹了下那泛着水色的唇。

 

“咳……好了,你……我现在允许你帮我看一下。”王源清了清嗓子说道,他脸蛋已经染上一抹绯红,嘴上却依然强装镇定。

王俊凯没说什么,看着他弯了弯嘴角,坐到了电脑前。

每个人写代码的习惯不一样,用的语句也各不相同,尽管王源写代码很规范,注释也标得很全,方便其他程序员理解其思路,但王俊凯要看出他代码里不太明显的错误还是花了一番时间。两个工作起来都全身心投入的人完全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一直工作到了大半夜。率先呵气连天的王俊凯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终于想着要拉王源去睡觉。

 

“等等等等……让我弄完这个!”王源推了下他伸来的手,“就一会儿!”

“不行,太晚了,快睡觉。”王俊凯不由分说,拦腰将他一把扛了起来。王源很瘦,分量特别轻,腰也细得不行,王俊凯的胳膊都被他的肋骨给硌到了。然而手感竟然很好,能感觉得到覆盖在那骨头上的肌肉很结实。

“我靠!王俊凯!What are you doing?”王源挣扎。

“扛媳妇儿去睡觉!”王俊凯美滋滋,笑弯了一双桃花眼。

“……”

 

最后还是王俊凯没能拗过王源,放他先去弄完了手头上的事情才双双钻进被窝。

 

“你还真是个小工作狂。”王俊凯在被子下凑在王源耳边嘟哝一句,又轻轻用手指刮他的鼻头。而对方之前明明看起来精力充沛到还能再战三天三夜,可谁知脑袋才刚一沾枕头就沉沉睡去,看起来是累坏了。毕竟他好几天都没好好睡觉了。两人挤在本只能容纳王源一个人的空间里,距离近在咫尺。睡着的王源鼻间均匀的呼吸和吐出的气息都喷洒在王俊凯脸侧,挠得人痒痒的,又暖暖的。

王俊凯伸手搂住恋人的腰,又摸摸这儿亲亲那儿,这才满足地睡了。

 

一大清早,实验室的门被人打开。因为窗帘一直被拉得严严实实的,因此第一束光线就随着门的开启洒进了屋子。王俊凯睡得挺浅,像忽然被光烫到般微微睁开了怔忪的双眼,缓缓将手臂从被子里抽了出来遮在额前。

 

进屋的人看到躺在那儿的人已经醒了,就絮叨起来:“王源啊,我早上跟晓月去北门那个天天排长队的早餐馆吃饭了,真的等了好久啊……我想你一定没吃早饭呢,就给你带了碗鸡肉小馄饨,兄弟我够意思吧?你看……”

 

“现在几点了?”

 

眉飞色舞说着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低音炮吓了一跳,王源刚睡醒声音变化竟然这么大?他好奇地一转头,差点没给吓出病来。

 

这个半坐着身子,潇洒地用手捋着自己睡乱的头发的俊朗青年,怎么……怎么长得这么像刚毕业的王俊凯大神?

他又偏头往边上一看,这半个月都跟他一起做项目的那名好战友还在被窝里睡得正香,只露出了小半张脸,其他都隐在被子下的阴影里,睫毛长长的仿佛能扇风。

 

“呃……王俊凯学长?”这位同学有点不确定地打招呼道。

“嘘……”王俊凯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不要吵醒累坏了的王源,又轻手轻脚地拿了牛仔长裤穿上。

 

“谢谢你啊,同学,有心了。”穿戴整齐的王俊凯恢复了大神光环,友好地露出两颗虎牙笑得一脸阳光,接过了那位同学递过来的给王源的早饭。

“不客气,幸亏这家馄饨量大,你们俩可以一起吃。”同学挺开心,又问道,“学长怎么回学校了?咋睡这儿呢?”

“我来看看王源,没地儿睡就跟他一起在这儿蹭空调了。”

“哦……”这位同学也没仔细问,只是心道这俩兄弟果然关系很好。

 

有王俊凯在身边,王源似乎特别安心,久违地睡了暑期开始以来最好的一觉,醒过来都已经天光大亮。王俊凯正翘着个二郎腿坐在他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字,那个天天陪女朋友的小伙伴也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埋头钻研着。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翻身起床。

 

王俊凯稍一转头,看见刚睡醒的王源表情懵懵懂懂,下巴尖尖,嘴巴不自觉地微微嘟起,显得尤为可爱且毫无防备。他正努力弯下腰地去捞脚那头放着的外裤,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一条雪白的长腿从大腿根开始就毫无掩饰地暴露在了空气中。

 

王俊凯眼睛都快瞪成正圆形了,长手一伸就拉住了被子的一角盖在了那条腿上。

王源有点疑惑了抬起了头,眯了眯眼睛,刚起床嗓子还是哑的:“干嘛?”

 

“你说干嘛?”王俊凯压低了声音,语气却很急,“你都要被人看光了!”

“哪有人啊……”王源无语,“再说了我是男的,OK?”

“不行!你所有的都是我的,我不同意你给别人看你就不能给别人看!”

“哪有你这么霸道的……”王源嘴上抱怨,眼睛却笑了。

 

他在实验室边上的卫生间里洗漱完,王俊凯已经去楼下的微波炉那里热好了馄饨又上了楼,等着他一起吃。

“哇!徐记馄饨?你几点去排的队啊?”王源很是感动。

“不好意思,我没早起。是你同学给的。”王俊凯朝那位同学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哟,谢啦小张!”王源朝那个方向高喊一声,心里乐开了花。这家馄饨店最近风靡全校,量大味鲜还格外便宜,要说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太受欢迎导致很难买到了吧。

 

 

 

中午王源本来是想继续在实验室啃面包,但被王俊凯三令五申要好好吃饭,硬是被拖了出去。王俊凯下午就要奔赴新校区了,想到这里王源觉得自己确实得好好陪他吃一顿。不过一切以简单快速为上,两人只就近在三食一楼随便打了几个菜。

 

“你别光吃肉,把这菜都给我吃了!”王俊凯夹了一筷子青菜放进了王源的饭碗。

“……哦。”王源乖乖地把平时不大爱吃的绿色蔬菜慢慢送进嘴里。

 

“源源,我最近有个计划。”

“啥?”王源光顾着扒饭,也没抬头。

“我想自己开个工作室,开发自己的软件。钱我也存了有一段时间了,可以作为启动资金,虽然不算太多。”

王源这回认真抬起了头。

“温凡也一直有这个想法,因此他会加入,你呢?陪我一起吧。”

“好啊,不过我技术可不好,就当你给我个机会锻炼锻炼啦。”王源无比信任王俊凯,完全没问具体情况就很果断地做了决定,“跟着大神混有肉吃。咱工作室叫什么?”

“还没取呢,我也就是刚有个想法,跟你提一下。我想主要做些手游,我有一个正在着手做的,还在开发初期。等你忙完这阵给你看。”王俊凯说。

王源非常捧场地鼓了鼓掌:“你做的游戏肯定棒棒的!”

“哈哈。”王俊凯忍不住揉揉他软乎乎的脑袋,“要不,你给咱们工作室取个名字吧,我之后好去注册。”

“嗯……”王源愁眉苦脸地思考了一会儿,“现想想不出来,我得想个霸气十足的,给我点儿时间。”

“可以可以。”王俊凯笑了,“那你快先把你的饭吃了。”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5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啸霜 / Powered by LOFTER